投完票,帶著刷到附近隨意走走後,就讓 Max 帶著小牙回家吹冷氣,我們三人到附近不遠的《貴族元氣燒》午餐。選擇燒肉,是因為愛咪已經吵了兩個禮拜說她很久沒吃肉了;而選擇這裡,是因為其他選項不是沒開這麼早的,不然就是距離比較遠,而這家某晚上經過大大亮亮的招牌令我印象深刻的燒肉店,上面寫著「鮮切日式燒肉」很吸引人,而且才新開不久,相信裡面會很乾淨。
 
燒肉店最怕那種桌面油油黏黏的感覺,心目中排行依然名列前矛的《育顧龍》雖然食材跟味道都令人稱許,但就有這種缺點。為了配合相約投票的時間,中午十二點不到我們三人已經在店裡面,全餐廳就只有我們一桌,配合乾淨儉約的日式裝潢,很自在的用餐環境。

 
略為瀏覽菜單後,我們決定了一套 599元的雙人套餐,再加點一份根部的牛舌、一份奶油鮮菇、一份起司南瓜,做為三個人的中餐。點飲料的時候,愛咪跟 33 媽都點了冰啤酒,想想啤酒跟燒肉原本就是焦孟不離的好友,實在沒必要因為我不喜歡氣泡飲料就將他們活活拆散,三個人的三杯啤酒,在愛咪的精打細算之下,變成了一桶兩公升的騏驎。
 
套餐裡面,除了綜合野菜、各式各樣的牛肉、香魚,還有日式烤飯糰、味噌湯,以及甜品烤年糕。可能因為貴族世家賣得是牛排,因此這裡提供很多種牛肉的選擇,我們點的雙人套餐裡就有美國極佳翼板牛、美國特選無骨牛小排、特選牛五花,還有沒嚐過的牛板腸。

送菜之前,服務人員先送來了一盤蔬菜,上面有幾片高麗菜、杏鮑菇、蔥段、以及兩片白蘿蔔,服務人員說是招待的,高麗菜讓我們包肉用。但我以為,店家這麼解釋,是想讓人因為覺得既然是被招待的東西,就不在意份量是否足夠的緣故,實在是太不可取了。菜業都很新鮮,高麗菜生吃的味道真好,份量太少這一點,真的應該好好改進一下。這樣三個人分,夠嗎!

加點的牛舌﹝左上﹞先上,然後是牛小排﹝左下﹞、翼板牛﹝右上﹞、牛五花﹝右下﹞,雖然牛肉的名堂很多,感覺好像很專業很厲害的樣子,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們三人對於燒肉這項料理手藝不佳的緣故,其實我完全吃不出來有何不同。
 
不管是灑上椒鹽、或是淋上醬汁,我嚐起來感覺都差不多,味道並不特別好,但也不算差,感覺就是很普通、但是可以吃到很多牛肉的料理,以這樣的價位來說,我覺得還可以。

綜合野菜裡面的食材,看起來雖然很新鮮,不知道是否食物擺放的順序有問題,烤了很久都不出水也不會熟,幸好賢慧的愛咪一直翻攪照顧,最後我們還是吃到好吃的蔬菜。奶油綜合菇是我點的,就像雞蛋一樣,只要沒什麼大問題,絕對不想批評的一道菜。

牛板腸對我來說是初體驗,口感跟外觀都比較像豬腸頭,所以斷定應該很好吃,一小甕牛板腸其實沒有幾片,只有上面看到的那些,下面的都是洋蔥片,理論上應該跟著牛板腸一起下網去烤的,不過我們沒人喜歡吃它,真是非常可惜。板腸口感很好,真的就像豬腸頭一樣有著一咬即斷的韌性,以及軟軟類似膠質的嚼勁,調味又再一次不怎麼樣,但因為是別家吃不到的東西,還是覺得很特別。

大多數的海鮮我都愛,烤得沒有太多油脂又香氣四溢的魚類,當然深得人心。香魚一直是我喜歡的東西,但是在燒烤店自己烤來吃倒是頭一回,應該是身邊的朋友都嫌吃於麻煩的緣故。我沒預料的烤香魚是這麼簡單的工作,把兩條魚擺好在網子上,等到兩面都著上焦色,並且呈現出一個一個顯示烤熟了的泡泡,就大功告成了。
 
可以自己一個人大啖一尾香魚,對我來說真是很幸福的事,以前只有學生時代偶爾花大錢享受時,到《養老乃瀧》花一百多元點來一尾才有的奢侈,因此這道料理吃到的不僅僅是好吃愛吃的香魚而已,還有許多以往的回憶!

愛咪主張點來的起司南瓜真好吃,當然原本就非常喜愛這道料理也加了很多分,起司的香濃奶香完全煮進了鬆軟香甜的瓜肉,QQ 有彈性、會牽絲的起司纏繞在金黃色的南瓜上面,無論是外觀、香氣還是口感都是一絕。
 
日式烤飯糰原本就不是我特別愛的東西,尤其是外皮烤得脆脆的外衣容易黏牙,想到這點就毀了食慾。目前唯一讓人喜愛的烤飯糰,我覺得是在《秋吉串燒》,因此這兩個飯糰我只少少嚐了一小口,味道還算不錯,如果有醬料讓人邊烤邊沾,應該會更香更出色。

沒有拍到的湯品,是料好實在的味噌湯,到這一道時我肚子裡面已經塞滿了食物跟啤酒,但我還是足足喝上兩碗。湯裡有大塊的魚肉、豆腐,湯頭的味道也很棒,整鍋放到烤網上面熱,跟冷冷的寒冬很配喲!

甜品是一塊塊切好的長條型年糕,當我跟 33 媽異口同聲問愛咪那個小碟子裝的黃色醬汁是什麼,愛咪才睜大了眼驚訝我們竟然這麼土。她說所有的燒肉店都用這個當甜點﹝騙我沒吃過燒肉喔﹞,黃色的那個我以為是 custard 的東西是煉乳,沾年糕用的。

 

烤得時候要注意保持動作輕快地頻繁翻面,最好吃的狀態是年糕上面沒有咖啡的焦色,而是整塊白泡泡幼綿綿、澎澎的圓球,烤好的年糕先沾上煉乳,然後再用煉乳去黏花生粉,又 Q 又軟,混合著花生及奶香的年糕,真的好好吃喔!
 
最後最後,我不得不藉這部落格的私有空間,小小抱怨一下愛咪跟 33 媽這兩個人。食量超小得不像話,完全破壞掉聚餐大吃大喝的樂趣,每樣東西都吃個味道就停箸,原本自己主張點來喝的啤酒也是,讓我這個性節儉的歐巴桑拼命掃菜尾、酒尾,好累。
 
我們都一致認為,599 的雙人套餐份量超大,剛好適合三個女生的食量,以這樣的價位不便去苛求它的品質及味道,我只能說挺划算的!



元氣燒﹝貴族世家
電話:02-2397-0818
地址: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7號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