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很辛苦的去看了些家電用品及視聽音響設備後,Super 提議順道去永康街吃飯。去的時候沒有什麼想法,反正那邊好吃的異國料理眾多,挑一家看起來不錯的就是了。
 
無奈停好車後,卻發現小小平面停車場的斜對面,有一家不曉得是之前沒有注意過還是新開的小小店面,燈籠、吧台、以及招牌上面大大的壽司字樣,一看就是賣日本料理的地方。喜愛吃壽司,又醉心於店家營造出來的溫馨感,遂推了門進去問位子坐。

 
服務小姐說客滿了,只好無奈的往永康公園方向前進,那天吃了一頓據說是道地宜蘭風味的晚餐,鯊魚煙、粉肝、龍鬚菜、以及豆酥鮮蚵都很讚,味道十足而且不會過油重鹹,但心中想著握壽司,那些飯菜吃進嘴裡就普通了,可惜了這幾小碟。
 
沒想到 Super 也是一模一樣的心思,滷肉飯還剩半碗呢,Super 說他想等會兒去訂位子,問我是不是也想去。因此第二天晚上六點,我們就坐在《游壽司》入門的兩個座位上,等著被沒有菜單的豐富握壽司盛宴給餵飽。
 
除了心急的吃下一道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名字的白肉魚之外,其他的依照順序如下:
 
芹菜佐蘋果+檸檬汁+紅蘿蔔汁:我就知道勿食了紅蘿蔔!味道很清爽,甜味很新鮮,搭配芹菜的多汁,真正達到開胃的功效。 


炙燒花枝:表面微微的燒烤,讓花枝表現出海洋的鮮味。


白旗魚:我最愛的旗魚,還有什麼好說的。

海帶芽拌章魚

紅魽


鮑魚:燉煮的非常軟爛,氣味正好。

滷大根


滷章魚:阿部拉師傅說,為什麼先上鮑魚,那是因為這道菜比鮑魚更好吃。果然是師傅的自慢之作,不但軟爛入味,而且非常的Q。

核桃小魚乾


青魽:口感比紅魽好喔!


炙燒鮭魚:表面的燒烤,不但讓鮭魚更甜,原本油脂豐富的口感,更顯清爽。


鮪魚:搭配紫蘇入口,很讚!


炙燒海鱺:很少吃到這個魚肉的握壽司,味道豐富油脂細膩,有入口即化的感覺!


白蝦:名稱是師傅上菜的時候告知的,卻不知道究竟什麼是白蝦。這是我所嚐過所有的生蝦握壽司裡面最頂級的,入口後有種頭暈的感覺。也就是說,好吃到令人發昏。


干貝:又大又鮮美,握壽司裡價格高貴的食材,好吃自不在話下。


海膽:這顆吞下肚,頭又更暈了。幸虧擔心酒貴,所以今晚不沾一滴酒,反則大概會站起來歡呼吧!


味噌湯:味美且實料。一堆生冷的東西下肚,離別前來碗很多魚肉的熱湯,暖暖身。


鮭魚細捲:老闆殺V-S的,剛好爽口。

 
我們的座位不是很好,一入口的位置,正前方的視線被冰櫃擋住了,吃師傅以當天現貨配菜的日式料理,看著主廚乾淨俐落的完成一道道握壽司,也是一頓沒有菜單的握壽司晚餐中非常重要的一環。期待的心情、看著師傅讓人羨慕的刀功,然後變出一道道非預期的菜色,也是讓晚餐之所以精彩的關鍵點。

游師傅中餐乙級執照掛在我們右手邊的牆上,一邊吃飯一邊想著乙級應該算是很強的吧,巧合的是隔天晚上看電視的時候,就看到一則在台灣考中餐乙級執照有多難,彷彿食神大對決的功力互較一樣厲害的新聞,心中又更佩服阿部拉師傅。
 
其實下午我事先去微風採購了,兩瓶酒、一罐魚子醬、好幾包餅乾,起司抹醬、還有一隻德國豬腳,因此進入《游壽司》之前,還跟 Super 講好說,先去試吃個味道﹝那時也完全不曉得這家店已經是目前網路上火紅的名店了﹞,晚上再來吃微風那一些戰利品。
 
沒想到落座之後,讓師傅配菜來吃,不知不覺就把原先的計畫忘得一乾二淨,心中只是一直期待接下來的好料。兩個人總共 2150 元,不算便宜,但是以吃到的食材來看,應該算是非常合理的。還沒有用完餐,又預定了這個週日,想到就流口水了。
 
我是很愛日本料理的人,可是不敢說對日本料理多有認識或是研究。游師傅的菜,無論是食材的掌握度、材料的新鮮度、調味的輕重,我覺得是恰如其分的。先說好喔,對我來說一樣東西好不好吃,遠遠比道不道地重要,因此對於什麼國料理應該要有什麼樣子,我是沒有那個堅持的。
 
你以為我的能耐當真就只有這樣?回家後還是依照規劃的步驟,哈哈哈,又來頓紅酒饗宴呢!

 
游壽司
地址:台北市麗水街18-2號
電話:02-2322-5531
地圖連結﹝從金華街進去,停車在金華街麗水街口,斜對面就是啦!﹞
 

 
【延伸閱讀】
  • peray 的 blog二部曲首頁《常見握壽司吃法分享》:這邊有圖片解說,可以參照學習使用。不過我記得以前老師教我用大拇指、食指及中指三根指頭而已,已經定型習慣了,大概沒法兒改。

  • Ivy。與她的喜。怒。哀。愁。《[食記] 游壽司》:很彭派的中餐。在網上搜尋過後,才知道《游壽司》以平時的價格提供豐富的中午套餐,獲得一致的好評,很有名吶!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