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寒舍》之後的那個星期,我又有機會必須儘快在圓環附近解決晚餐。這天氣溫雖低,但是陽光普照,我選的是距離很近的《紅廚》,可以座在大落地玻璃旁邊,打量經過的各式行人配飯吃。
 
其實還未進去詢問前,我根本不知道現在的《紅廚》也供應下午茶的。以前週末假日嘴饞想來份香煎鵝肝牛排時,總是得等晚餐時間開始,因此那天推門進去的行動,本也只當作將會是白忙一場,只是想萬一要再「揀來揀去,揀到賣龍眼的」時,好歹對自己有個交代---至少我努力過了。

下午茶菜單很簡潔,卻也讓人頭疼不已,因為無論是三明治、炒飯、或是義大利麵我是無一不愛。幾經思量,確定咖啡可以點拿鐵而且一直續不用加錢,感覺實在非常划算後,終於狠下心來點了牛肉義大利麵,番茄口味的。
 
光線明亮的室內,連同我在內只有兩桌客人,安靜、沒有冷氣,甚至可以感受到陽光留存在桌布、椅墊、窗簾上的些微熱氣,這種待在有居家紛圍的餐廳,很歐洲。隔壁桌坐著四位女客,感覺上好像是兩對網友初次見面,閒聊著不算表面卻也不帶熟絡的話題,間接的參與別人的小聚會,分享著別人學校家裡的好玩瑣事,意外地舒適。

首先上來的是拿鐵,點餐的時候就下定決心喝到飽,當然不會計較送上來的杯子大小。《紅廚》的拿鐵很有水準,這應該不用再贅言多說。
 
然後是牛肉義大利麵,肉有種冰過的肉味,我不是很喜歡,心裡有點介意是不是人家原本橄欖油跟蒜片的調味剛剛好,而自己雞婆改成番茄口味的壞了事,不過不是相當嚴重的問題,加點墨西哥辣椒醬跟黑胡椒,也就改善很多。

只不過隔壁桌有個健談的女孩,從自己的爸爸有多帥,講到不賢慧的媽媽平常不下廚煮飯也就算了,過年吃團員飯時竟然領了好幾萬元的才錢只給大家吃素食火鍋……的趣事,令我心情大好,因之又加點了杯 house red。
 
當天下午的肚量完全花費在飲料上,3 杯拿鐵、2 杯 Evian、及 1 杯 house red 讓我飽到半夜,美酒加咖啡從小就唱,可是從沒想過真正配在一起真是可惜了。

每次任性的點一些愛吃的東西混著享用,或者是在不該喝酒的大白天喝酒,總讓我覺得自己很像藍片﹝奇士勞斯基的紅白藍三部曲﹞中,意志自由的女主角。挺著三個月大的滿肚子水離開餐廳,開心又滿足。

這餐飯原本就貴,後來又加點了一杯酒,所費不貲也是理所當然的啦!幸好是一餐抵三餐用。
 

 
紅廚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7號
電話:02-2721-0029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