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聽音樂》是不熟的朋友介紹的地方。

聽到人家推薦的餐廳,總想約親朋好友一道去試試看。地點座落於師大附近的巷弄中,離家應該挺近的。不過要不是某天晚上帶小牙出門散步時,跳過森林公園直接往巷子裡去,也不曉得原來聞名遐邇的青田街高房價地段,竟然是由一群溫馨質樸的公寓矮房組成棋格盤巷道,而且有許多趣意盎然、風格獨特的小店隱身其中。

住在這附近十幾年了,離家 10 分鐘的商圈卻最近才得以認識,應該怪自己平時真的太懶。上週日找了媽媽等家人一同去試試這家《兔子聽音樂》。晚上遠遠看進去,就感覺大面落地窗及木色地板呈現出來的舒適,中餐時間坐在裡面,看著室內從樹葉間篩透進來,疏落有致、精神蓬勃的正午日光,就覺得自己好像飛到雲層上的超人一樣,吸飽了精神跟力氣。

《兔子聽音樂》看起來不是提供隨便餐點的店家,由桌上左手邊的兩支叉子、右手邊的兩支湯匙跟兩支刀子看出來的。就算由餐具的數量,來判斷餐廳的烹飪水準不是太正確,至少可以確定套餐的菜色的確需要用到這麼多餐具,況且空氣中瀰漫的食物香氣,是不會騙人的。
 
餐點價格並不便宜,介紹這家餐廳的朋友也早已經告知了,「青田街商圈的餐廳價格,比再過去一點的永康商圈還要稍高一點點,大約要 400~600 元左右。」店家提供各種義大利麵、義式燉飯、海鮮、羊排牛排等也都有。
 
我們四個人分別點了海鮮總匯、鵝肝菲力牛排、水煮豬腳、以及我的豬排奶油起司燉飯。由於當天感冒喉嚨痛,沒有太在意菜單寫些什麼,因此以上的菜名都是我自己亂編的,僅能從名稱中得知大概是什麼東西而已。

這些主菜,都附上了麵包跟湯,如果再加 180 元,還可以有沙拉、甜點、以及飲料。麵包的確直得大大的稱讚一番,尤其是上面灑了些穀物碎餅的黑麵包,裡面柔緻有彈性,外皮則香酥爽脆,搭配店家附上的,由 Ally 頒獎正式表揚為「麵包友」冠軍的室溫軟化奶油,真是令人為之傾倒。

湯品可以選擇「蘑菇濃湯」或者是「蕃茄清湯」,因為在座的四個人,剛好是注重養生的、尬意台式口味的、熱愛番茄的、還有一個減肥的,基於不同的原因,大家通通選了「蕃茄清湯」,只不過送上來的湯感覺一點兒也不清,酸甜香辣的熱湯,非常開胃喔!

到了沙拉,一改前面兩道都是西式的口味,醬料屬日式的風格。相較於令人眼睛一亮的麵包,以及酸辣夠勁的湯品,沙拉成為《兔子聽音樂》往高分前進的絆腳石。尤其沙拉是必須加價才能享用的前菜,卻呈現不出加值的感覺,倒是挺可惜的。

首先上來的是水煮豬腳,除了一定要有的酸菜之外,綠色的湯匙蔡、米黃色的洋芋泥、還有紅色的德國香腸,讓這份餐點顯得非常豐富。份量十足而且口味還不錯,豬肉燉煮的軟爛而且味道剛剛好,相當令人滿意。

我的豬排奶油起司燉飯看起來雖然不大,但依照我的經驗,加了奶油的燉飯相當容易讓人有飽足感,義大利式圓圓大大的米粒,在奶油起司醬汁裡面,呈現半透明晶亮的質感,很吸引人。帶有點嚼勁的米粒伴著起司的奶香,及彈性Q軟的口感送進口中,搭配的非常合諧。可惜兩塊豬排吃起來有點像吃假肉的的感覺,壞了一盤燉飯的質感。

鵝肝牛排是最慘的,聽說沒吃完的鵝肝很鹹,而我試著吃一口的牛排,則是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切得下來的,那就更別提在我口中得咀嚼多久才吞得下去。百嚼不爛的牛肉不但肉質差,調味也有點恐怖,完全吃得到店家因為想讓醬汁醃肉的味道,掩蓋他們所提供不新鮮肉品的用心。
 
最糟糕的是,當服務人員來收餐盤時,看到剩下一大半的牛肉跟鵝肝,驚訝的問説是不是有什麼問題,並且承諾會跟廚房反應後,卻連個基本簡單的回應都沒有。雖然本來就沒有要計較的意思,但既然無意道歉或是賠償,問這種問題反而多此一舉,讓人更氣而已。

媽媽點的海鮮總匯,看起來真的非常澎派,有大大的明蝦、香煎干貝、還有好幾樣蔬菜,幾乎在看到服務人員上菜的時候,我就後悔自己點錯東西了。拜媽媽的小胃口之賜,蝦跟干貝都有機會嘗試一大口,新鮮度、烹飪方式及調味都沒得挑,下次再有機會,我絕對會點這一道。

套餐的咖啡品質很不錯,是 LAVAZZA 的,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就是杯子既小,而且有半杯都是奶泡,份量過少。店家將提供的各式甜點擺放在大玻璃盤上,端到面前讓客人選擇,作法跟貝里尼一樣,又方便又清楚。

我們的兩份甜點,分別是焦糖布丁以及巧克力開心果慕斯。布丁的口感綿密、味道又讚,可惜有些堂的顆粒沒有融化,稍有點不小心、或是不專業的感覺。

巧克力開心果慕斯,妝點的非常漂亮,慕斯的口感也很不錯。但味道應該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太甜的膩人中帶點微酸,可惜完全無法令人領略日本節目中常講的「大人的滋味」,或是新奇美好的滋味,真是可惜。
 
這家餐廳價格不便宜,我懷疑那個誤中地雷,點到牛排的人還願意再去那家餐廳。雖然這次的經驗沒有很好,不過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是願意再度光臨,甜點、咖啡、海鮮、以及店內良好的氣氛,可是跟朋友談天說地、享受愜意週末下午的好地方啊!
 


兔子聽音樂﹝店卡:正面背面
  電話:02-2395-9388
  地址:台北市青田街6巷15號







C-マンション

收藏本文: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