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沒有看電影了,昨天到《國賓微風影城》才突然發覺,原來影城入口處那些賣衣服的店面,現在換成了泰國餐廳、越南菜餐廳、還有《浪漫館橫濱》。
 
週五那天先去台北車站附近辦好簽約的重要事情,一辦完事馬上驅車趕往微風,拿了預定的票還有 40 分鐘才到開演的時間,一整天沒吃東西,飢腸轆轆的生理狀況讓我不小心選到了「龍眼」。話說到這裡,如果你沒有耐性看完我的叨叨絮絮也沒關係,可以轉台了,總之聽我一句話,千萬別去就是了。
 
為了避免讓大家一目暸然我是一個愛斤斤計較的歐巴桑,這回決定用重點是說明來發表對這份午晚餐的些許個人意見。
 
1.  難吃。
吃過炸豬排的人都知道,豬肉部位常見的選擇就是里肌肉跟腰內肉,腰內肉稍微貴一些,因為是較為柔軟的瘦肉。
 

一般來說,不管價格區位設定在哪裡的炸豬排店,通常里肌肉跟腰內肉吃起來果真會有差別,好吃的腰內肉吃得到豬肉的甜味,軟嫩彈性的新鮮肉品,配上酥脆的麵衣、精心調製的醬汁、以及閃閃發亮的米飯,真的是至高的人間美味。﹝我又開始懷念名代了﹞
 
我們一人點了一份餐點,都是選擇比較貴的腰內肉。吃起來卻比一般商店的炸里肌肉更不如,麵衣有沒有香酥根本一點兒印象都沒有,豬肉不但又乾又硬,甚至還有豬肉的味道,害我有正在英國吃炸豬排飯的錯覺。
 

我自己的那份加上洋蔥跟蛋,做成像豚カツ的套餐,那醬料吃起來有股洋蔥嗆人的辛辣及甜膩的味道,要不是上面還有無論怎麼煮我大概都不會嫌棄的雞蛋,還真是一無可取。帶著不敢置信的心情,回頭看了一下這家店的招牌,是不是真的跟美食街那家當時還得排隊購買的炸豬排三明治是同一家店,怎麼品質差這麼多!
 

2.       價格昂貴。
 
兩份套餐的價格都是 320 元,還得加上一成的服務費,實在不便宜。尤其餐點如此難吃,跟《福勝亭》的套餐價差高達 212 元的情況下,心裡跟嘴裡都同樣難過。
 

3.       服務不佳。
 
後來朋友率先用完她的那一份餐點,為了怕等一下看電影上廁所不方便,便先往洗手間去。當我還在跟豬排奮戰的時候,服務生一看我對面的人走了,便走過來說要收桌子,然後就在我面前收盤疊碗的,還問我這個還用不用、那個可不可以收。
 
如果說還有飯後甜點什麼的,服務生必須趕緊來清桌子,那我還可以理解,明明下午快四點的餐廳裡,除了我之外沒有其他客人,我不明白到底為什麼她在急些什麼,不能等我走了再開始做這些雜事。
 

當然還是有它的優點的,切得極細的高麗菜絲,咀嚼著鮮脆多汁,搭配的醬料口味也極好,水準以上的一份配菜。但若只是因為這份配菜,要比去《福勝亭》多花 212 元還得忍受一份極差的炸豬排,應該任誰都不會願意吧!
 
純粹基於不希望任何親友被騙錢的心理,寫下這篇忠告的食記,如果因此讓店家受到傷害,我想首先應該檢討的是這家幾個月前還大排長龍的、做出大人氣豬排三明治的名店,怎會有這樣令人搖頭嘆息的失敗之作。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