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當晚餐吃的《陳家涼麵》,直到離開那個地方,才真正明瞭這是一家歷史悠久的人氣名店。
 
牆壁上的餐牌上,儘列上幾樣東西,說來主角不過就是涼麵、貢丸、還有肉粽而已,只是第一次到那家店用餐,餐牌還看不清,就被老闆逼問著隨便點了東西,沒想到還真的很好吃呢!
 

涼麵的麵條跟別處的的確不同,據說是店家一貫堅持自製麵條,每天需花費6個小時的時間製作麵條,老闆特別選用由中高筋麵粉製成的生麵,口感紮實又Q又有彈性,容易沾滿醬汁。醬料主要是以麻醬、醬油、糖水、蒜泥、醋、辣油等配料調製,其中麻醬還需要經過中藥提煉,散發甘醇溫潤的口感,濃稠的麻醬配上醋跟糖的酸甜,特別爽口。
 

貢丸蛋花湯裡面,貢丸又大又Q,還有胡椒即香菇佐味,有一種特別的香氣。簡單的打了蛋汁後,沖上熱湯就成了綿密的蛋花,外層熟透的非常軟嫩,裡面還有半生不熟的部分,最是吸引人。
 
肉粽是外婆拿手的那一種,糯米飯跟配料全都炒熟入味後,在全部包到粽葉裡面,蒸熟或煮熟。配料很簡單,滷肉、香菇、跟花生,味道非常均衡,口感也很好。
 

這家涼麵店,有很多名牌小吃店的特徵:
  1. 不容易找。想要平白無故早在大馬路上就碰到一家好吃的名店!哼哼,抱歉,天下沒有白吃的涼麵。

  2. 沒有裝潢。美女總是怕內涵沒有受到重視,因此美味小吃店通常都會搭配非常簡潔有力的店面,生怕太過多餘的裝飾,會讓人眼花撩亂,忘了專心品嚐。


  3. 擺得亂七八糟的東西。店裡不但沒有裝潢,而且一定要很有家庭式的凌亂感。譬如說《陳家涼麵》,不僅生麵一袋袋疊得高高的到處都有,一大盆一大盆煮好的,也四處擱置放涼,大概是為了消滅食客跟食物之間的疏離感,坐在一大堆麵中間吃涼麵,還真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4. 態度不親切。這一個小小的舉動,代表了兩件事,東西很好吃,所以「反正吃不到是你的損失。」;以及人氣指數高,所以「不高興可以不要來啊!」。所以說做生意是有「眉角」的,這個小動作可謂是一箭雙雕啊!

  5. 熟客密碼。小盤的涼麵售價 40 元,份量卻只有大盤 50 元的一半,你說該點什麼?涼麵點大碗的,湯裡面要加蛋花,沒這樣點就知道,這笨蛋顧客是新來的。

 
這家「愛吃的愛咪」吃了很久的涼麵,昨晚才得以因為 Jill 的提議,第一次品嚐到這樣好的美味。
 
而身為人家親妹妹的愛咪,不但沒有因為藏私感到慚愧,竟然還大言不慚的說,「我大學就常去吃了,怎麼曉得你竟然不知道這麼有名的地方。」說真的,她溫柔婉約的親姊姊,一直秉持著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大閨女性格至今,外面流行很多事情而趕不上潮流,當然也是應該的,這種忤逆的話也說得出口,實在是……﹝搖頭嘆息狀﹞。
 
我們昨晚離開的時候,約是晚上九點多,店裡正高朋滿座,這家店標榜 24 小時營業,也就是說無論何時肚子餓,這裡都有好料的可以吃,無怪乎牆壁上貼了滿滿的美食報導,都推薦這《陳家涼麵》喔!
 
 
陳家涼麵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23巷29號
電話:02-2766-0171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