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看完《半里長城》後,散場的時間才五點多,我趕緊提議大家一起去吃新光三越樓上的《博勝殿》。原因有二:
 
1.      上次去看相聲瓦社的《第十九屆新春賀歲聯歡晚會》,開演前先到信義計畫區找東西吃,本來想吃《博勝殿》,卻因為長長的人龍及再半個小時就開演的時間壓力,選擇了令人絕不會再去第二回的《變臉》,因之《博勝殿》成為心頭上難以忘懷的遺珠之憾。
 
2.      二子媽懷孕的時候,曾經因為肖想《博勝殿》太厲害,竟然挺著大肚子騎腳踏車,為了大啖它的炸豬排飯。也因為《博勝殿》的美味,品嚐《晃士家》的時候,把它罵到臭頭。
 
果然早散場的人兒有炸豬排飯吃,我們到門口的時候,就只有前面一組人馬在等位子,而且看樣子,並不是裡面客滿,只是等著收拾好才請客人上座而已。就跟《名代》一樣,等待時會給客人一個希望、一個消除無聊的方法---拿菜單給人家看。一方面可以阻止客人久候的抱怨,一方面節省上座後花費的時間。
 

當天一直到下午五點,不僅只喝了一杯咖啡充飢,還衝來衝去趕場並爬樓梯…算一算總共爬了 9 層,超乎平常的運動量許多,因次看到菜單的時候,心裡面充滿了豐沛的情感,肚子餓的時候有美食可以指望,再看店內裝潢高雅精緻,連工作區都是乾淨整潔,真是幸福。
 

一坐下來高麗菜絲馬上就送上了,比一般的稍微細一點,可以吃得到蔬菜多汁清甜的味道,又比《大戶屋》稍微粗一點,高麗菜爽脆的口感,也可以品嘗得到。搭配的莎拉醬料像是中日混血,芝麻馥郁的香味跟調味清爽的感覺,穠纖合度。
 

小菜隨後也跟著上,醃漬蘿蔔是大家的最愛,炸豬排還沒上,就已經又續了一盤,如果我是有隨身攜帶夾鍊袋的歐巴桑,一定會打包這道小菜回家。我發覺跟其他地方不同,《博勝殿》可以續到飽的醬菜跟高麗菜絲,不是放在自己私人的盤子裡,而是大家一起享用的,營造出和樂融融的景象。
 

就像比較高級﹝換句話說:昂貴﹞一點的炸豬排店《名代》或是《晃士家》一樣,送上來研磨小缽、磨棒等,讓客人有點事做,不至於抱怨豬排炸得太慢。雖然吃東西的時候不太愛沾醬,不過我還是入境隨俗磨得很起勁。事後證明只有加白芝麻的沾醬,跟《博勝殿》這種黑白芝麻混合的,味道並沒有太大的不同。
 

菜上得很快,一下子桌子就被大盤小盤塞得滿滿的。Linus 點的,上面有著滿滿的蘿蔔泥﹝很好﹞跟堆積如小山的蔥花﹝那就沒人敢碰啦﹞的特大片豬排先介紹,我們只能看看圖片而已,就如同我們再現場看看實品,因為蔥花的加持,他那片豬排沒有人敢碰。
 

春日套餐我們點了兩份,除了一片炸里肌肉之外,還有兩份分別裹著海苔、山藥以及起司綜合蔬菜的豬肉捲。會點這個東西,原因是甜點可以自動升級為抹茶紅豆冰﹝原本只有一顆抹茶冰淇淋﹞,不過豬肉捲的味道不是太吸引人,山藥的那一捲還可以,另外就……,誠心建議不用為了幾顆紅豆點這一份。
 

最好吃的當然還是花大錢點的腰內肉啦!雖然看起來最不起眼,可那肉質非常軟。在《名代》用餐得到的經驗是,想要吃到鮮嫩多汁的炸豬排,除了一定要真正的選對店家﹝當然囉!畢竟我們曾在《晃士家》吃過半生不熟的豬肉呢!﹞,還有如果那家店最大份的豬排是加厚的,就要肯砸大錢點下去,厚一點的豬排才會多汁啊!!
 
可惜《博勝殿》使用的盤子都太平,就算豬排下面墊了架高的鐵絲網,豬肉跟盤子的距離還是不夠遠,致使底下那一面的麵衣很快就失去酥脆的口感。再加上我們離開的時候,明明店內空桌很多,外面排隊的人卻更多,不趕快把客人招呼近店裡面用餐,只顧營造大人氣的感覺,似乎很不尊重顧客的寶貴時間。


隔天中午在忠孝東路閒晃,不自覺又走到《福勝亭》去。
 

《福勝亭》販售較為平價的豬排飯,在門口點了餐付了錢之後,自己去找位子坐,不一會兒套餐就上來了。平平都是 140 元,我點了肉質較好但是份量較小的腰內肉套餐。送上來果然只有三塊,不過高麗菜絲、白飯跟湯也都可以一直續,餐廳內設有飯跟湯的自取區,算來實在不貴。
 

肉塊厚度頗夠,皮酥內軟,出人意外的好吃,麵衣甚至比《博勝殿》稍微好一點喔!如果朋友聚餐,想要吃一頓好一點的,還可以舒適的做好閒聊,應該會是《博勝殿》;如果是自己逛街,想吃一頓美味的,我會選擇《福勝亭》,料好實在又好吃。只不過高麗菜絲太短又太粗,只是覺得又硬又脆,這個大缺點如果也能改進,那就更理想了。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