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糖朝》的經驗,當然一定是在香港。一大筒的豆花叫上來,大夥兒吃得不亦樂乎,應該是很多人都曾經經歷過的喜悅。
 
幾年之後,台北也出現了《糖朝》,在忠孝東路四段上,還在試賣的時候趕緊自己跑去嚐了鮮,叫了個昂貴的鮑魚粥,裡面竟然吃得到包裝食材的錫箔紙碎片,不過當時既是八折試賣階段,當然還是算了。當然還是失望的心情多一點,況且之後幾回想去看看有沒有改善都沒有機會,排隊總是令我不耐,不管是多好吃的料理都一樣。
 
後來慢慢多了幾個點,就跟吃《大戶屋》的經驗一樣,到微風廣場的地下樓去,避開用餐時段,是完全不用等位子的,從此可以開心的吃《糖朝》。
 
我記得到香港的時候,每回去《糖朝》都是以甜食為主,早上起床就想去喝一碗核桃露,還曾經有到人家大門口去等開店的經驗。某一回跟老闆一道去香港出差,晚餐到《糖朝》去吃那些鹹的東西,還覺得滿肚子的怪。可是在台灣,卻變成專攻鹹食主餐,也是一個奇怪的差異。
 
現在到《糖朝》我都吃一樣的東西,必定點一份辣辣的「星洲炒米粉」做為主食,再加上一小疊軟嫩的牛筋。米粉是用大量的咖哩粉,還有白韭菜、豆芽菜、切得細碎的青椒、還有大大顆的蝦仁翻炒,味道強烈濃厚,卻帶有各式青菜爽脆的清甜口感,肚子餓得時候就想來一盤「星洲炒米粉」。
 
牛筋是傳統的紅燒口味,通常一小疊裡面會有比較粗硬脆口的、跟軟爛入味的兩種相互搭配,非常非常好吃。以牛筋的調味方式跟口感,一小疊的份量其實就非常夠兩三個人品嚐﹝照片中的是動筷子快於按快門的份量﹞,畢竟這是吃多了會膩的東西,一份 80 元,以燉煮牛筋需要花費的功夫及超讚的品質,可以說是相當便宜的一品。
 
台灣人應該也比香港人不重視糖水,所以《糖朝》的甜點經常是甫一上市就貼上不再販售的字樣,也難怪在這裡沒辦法把《糖朝》跟甜食聯想在一起。「鮮果杏仁豆腐」跟著乾冰一起上,吃飯的短短二三十分鐘看到了好幾次乾冰飄來飄去來看,應該是招牌甜點沒錯,所以我們這桌也跟著點了一份。聽說果然鮮爽味美,非常適合清口之用。
 
可惜杏仁是我的罩門,只能屏息以對。專點了一份「椰汁香芋紫米露」,太愛紫米,不可能覺得不好吃的。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