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的回想,怎樣也記不起來到底是誰告訴我,《愛麗絲的家》的菜還不錯。總之,那天到《三井料理美術館》花大錢又吃不飽之後,本來拿著咖啡卷要到 The Mall 樓下 City’s Super 的美食區,來一壺比利時咖啡,配上小美人魚的當季草莓什麼的,也許再來上一顆朱古力球﹝很好吃喔,口感類似波堤﹞。
 
我發覺晚上那一餐節制飲食,不要超過九點或九點半還吃東西,也不要吃太多,就比較不會發生無法消化,腸胃道堵住很不舒服的狀況。因此,坐下來之後我們只點了三道菜。只不過中午被《三井》嚇過之後,三道菜以為只是塞塞牙縫,結果每道菜份量都不小呢!
 
「清炒高麗菜」非常的爽脆多汁,雖然可以看到許多細碎討人厭的蒜茸,可是因為食材新鮮,清淡的調味又恰到好處,這是唯一我們現場吃完的一道菜。部分原因也是因為青菜包回家熱過,很很難吃滴。
 
「香根牛肉」是我非常非常愛的一道菜,最愛的是《鴻來小吃館》炒出來的那一盤,不過這裡的香根牛肉雖然比較梅那麼乾,牛肉絲跟豆乾絲都比較胖一點,味道卻一點兒也不輸《鴻來》喔!光是這一道菜就讓我認定《愛麗絲的家》果然廚藝頗佳,如果可以再多放一點香根,那就臻致完美啦!﹝純屬個人意見﹞
 
「豆腐煲」是菜單一翻開,首頁的推薦菜單裡的一員,也是最貴的一道。送上來後我們就知道為何貴了,原以為裡面主角就是豆腐,那裡知道還有鮮蝦、魷魚、花枝、木耳、小玉米……內容非常豐富,很下飯的喔!
 
這家店最妙的是,他店名不僅取得浪漫歐風,連裡面的裝潢也相當復古典雅,裡面好多 Tiffiny 的燈飾、深色木頭的櫃子樓梯、優美的油畫,給人一種在裡面享用 high tea 一定會非常愉快的感覺,可桌椅卻是古典中國式的,賣得也是台菜。
 
中西融合的可愛,如同《愛麗絲的家》端上來的菜餚,給人一種溫馨舒適的感覺。進門入口處還有張學友跟譚詠麟到此一吃的證據,順便做個背書跟宣傳。三道菜跟兩碗飯總共耗資 700 多塊錢,不算便宜是吧!後來包回家的「香根牛肉」及「豆腐煲」足足吃了兩天當晚餐,這樣算起來就不貴了吧!
 
飯後我們依然散步到 City’s Super 去喝咖啡,照計畫還到小美人魚買了草莓點心跟像波堤的球來配。一整天的吃食雖然開頭不算令人滿意,不過晚餐既精簡又悠閒,飯後還帶刷刷去散步走了好久,人生如此,真是應該滿足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