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中午剛去原本是寒舍的《三井料理美術館》用餐。雖然《三井料理美術館》裝潢的很像高級幽暗的圖書室,一大排控溫的透明藏酒櫃當作隔間也令人吒舌稱羨,跟農安街的三井比起來,價位也高了一階,店裡限制不可以照相攝影,所以一張圖片都沒有。
 
不過倒沒啥損失就是了。當天早上才完成一個大案子,才在平時不是吃中餐的時間跑到那邊去慶祝,不是太餓。原來依舊著在《三井》用餐的經驗來打算,應該是兩個人點一份套餐再加上一兩樣單點的季節料理,就可以讓我們飽到吃不下。第一回點上兩份套餐的結果,是最後一道大份量的唰唰鍋完全沒等到上菜,就請他直接打包帶回。
 
說過了這是為了慶祝,人類在想慶祝什麼東西的時候,總是特別奢侈浪費,又特別不愛動腦,所以《三井料理美術館》的午間套餐,足足比農安街的本店一份貴上 200 元,我們還是開開心心一人點了一份。
 
餐具的使用上及開放式廚房的視覺及嗅學刺激,果然是增加食慾的好方法。料理菜色順序是:
1.          每家日本料理店口味都差不多但很好吃的「鱈場蟹沙拉」,
2.          鮪魚肉有恐怖咬不斷的粗筋,服務人員還堅持不肯幫我們把蝦頭拿去酥炸﹝農安街的三井都會主動提供此服務﹞的生蝦的「生魚片拼盤」,
3.          魚白很嫩但整體沒有任何味道的「酥炸鱈魚白」,
4.          「鹽烤某種魚」魚肉鮮美又爽口,
5.          「清蒸大野蛤」也是以優雅的海味取勝、還有超Q軟的山藥麵,
6.          還有,清香味美又實料的「蛤蠣清湯」。
 
以為六道菜很多嗎,其實每一道份量都不大。當服務人員把筷子餐具全都收走,準備要上甜點的時候,我真是當場傻眼愣住的。如果說因為地段、裝潢關係,《三井料理美術館》硬是比原來的三井還要貴,沒有海鮮鍋等東西而且價錢還比較高,我自己送上門來被削的真的也只能認了,可是怎麼連個確定讓顧客一定會吃飽的鮭魚親子飯都沒有呢!
 
這家餐廳幹麻花那麼多功夫開發客人的食慾,卻又提供這麼少的份量呢!如果連我在不是平常用餐時間的不餓食量都吃不飽,那些肯定比我肚量還大的大男生怎麼辦!而這份套餐要價 1000 元呢!
 
更有趣的是,雖然 1000 元對我們來說是所費不貲的高貴價格,不過卻是《三井料理美術館》裡面午間套餐最便宜的,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樣,或是接近午休時間廚房要休息了,到了用甜點的時候,覺得服務萬分潦草。
 
甜點送上來的,是一份有著櫻桃、奇異果、及草莓的水果加上一球冰淇淋,還有一杯味道真的還不賴的咖啡。我們的心態是妄想用甜食跟咖啡把吃不飽的感覺驅逐出境,因此不敢吃抹茶口味冰淇淋的 Max 馬上問服務人員有沒有別種口味,以下是實況轉播:
Max: 對不起,我不敢吃抹茶口味。有別種的可以選擇嗎?
服務人員: 有紅豆跟紫米的。
Max: 紅豆的好了。
﹝服務人員直接把 Max 不要那球冰淇淋,送給Ally接收。﹞
 
﹝等待期間﹞
Ally: 奇怪了,如果有別種口味可以選,送上來之前不應該先來問我們要哪一種嗎?
 
﹝過了一會兒﹞
服務人員: 紅豆口味沒有了。
Max: 那紫米的好了。
 
﹝又過了一會兒,服務人員端著一盤水果回來﹞
服務人員:對不起,我們只剩下抹茶口味的了。那多給你一盤水果。
所以總共我們獲得三份完整的甜點,雖然不甚滿意,好歹走出去的時候總算沒有餓的感覺啦!
 
另外,這家標榜有多高格調的餐廳,用餐價格一點兒也不輸五星級大飯店。我們的座位卻緊鄰著一個大大高高﹝落座後約與肩膀齊高﹞的工作抬,所有剛做好冰冰的生魚片盅,尤其是熱烘烘的火爐,在送到客人桌上之前,都會先在 Max 耳邊熊熊燃燒,所有剛收好的剩飯殘羹、杯盤狼藉也都盡入我的眼底,這樣的用餐環境,其實是很差的。
 
跟被我嫌到臭頭的《新都里》比起來,無論是哪裡的《三井》,菜色都台很多。精緻小巧的前菜,隨著季節變化的各式天婦羅、煮物、烤物料理,還有自製的櫻花冰淇淋或其他日式點心,顯得非常懷石風。
 
《新都里》唯一令人覺得不滿的,經常因為上菜太快,害我來不及吃的缺點,跟《三井》明明用餐完畢開始用甜點之後,應該把客人的茶水換成煎茶,卻還要我們提醒之後還心不甘情不願承認,實在是小小巫見大大巫了。
 
下午約四點左右,用冰淇淋跟咖啡衝到飽的腸胃已經開始飢腸轆轆。我們在想,當初點 1000 元最底價的上一級套餐,會不會也許就吃得飽了。不過 2200 的餐費跟 3300 差了整整 1100 元,這1100 拿去別間餐廳都可以飽足一頓,還花不了這麼多錢吧!
 
之後如果還是要吃日式料理,我想還是會摸摸鼻子回去《新都里》,至少比起來比較便宜、服務較好,最重要的是吃得飽。不想惡言相向,我頂多只能說………「一隻米格魯都不想給他」。
 
 
PS: Sylvia﹝江湖上自稱桃姨,二子媽的大姊﹞也有怨言,她說《三井料理美術館》說自己裝潢的有多好,其實用餐環境吵雜的像菜市場。

PPS: 名片那白色的 MITSUI 字樣是鏤空的,挺別緻好看的吧!建議路過可以去拿一張。

PPPS: 說實話,裝潢還不錯。網站﹝文章開頭的連結點進去﹞裡面有很多漂亮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