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雷貫耳的「明星咖啡館」,總算讓我不小心逛到了。
 
原本只是陪朋友到城中區諮詢一些專業意見,為了顧及其個人隱私,我自己提議到外面亂晃一通等著。不像唸北一女的 Ami 及 Max 他們,對於那一區具有基本地理上的認識,不是就讀高中的我也從來沒有機會到附近去補習,度過晚上的夜生活,雖然是土生土長的台北人,不過到那裡去閒晃的機會卻寥寥可數。
 
城中區的街道讓人有一種在繁華的上海,走著走著卻到了外灘的感覺,長期活動範圍看到的都是新穎的高樓大廈,突然進到有很多三四層樓的古意建築群中,看到許多知名品牌的老店,看到騎樓掛著滿滿的成衣,中老年婦女置身其中,提著幾袋水果青菜,一邊眼光不捨離開牆壁上令人眼花撩亂的流行服飾,感覺上每走一步時間便往回朔好幾年,直到看到小街上香火鼎盛的城隍廟,彷彿置身三四十年代的古老場景。
 
城隍廟的對面二樓三樓,就是50年代許多作家聚集的「明星咖啡館」。昏黃的燈光、老舊的歐風桌椅,在在是歷史歲月的痕跡,我的時間只剩下半個鐘頭,快快的點了一份名為「精緻小點拼盤」的午茶套餐之後,下午三點半,便開始引頸期待今天的第一頓餐點。
 
咖啡館裏面若是用人聲鼎沸來形容,有可能是太誇張了點,不過所有服務人員幾乎都忙不過來,客人不停來來去去,很多都是三五好友或是全家一起光臨,吵雜的談話聲讓人懷疑當年的白先勇、周夢蝶、管管……這些台灣文壇的大家們,是如何在這樣的環境裡可以好好說上幾句話、甚或寫作。
 
「精緻小點拼盤」可以選擇附餐的飲料是德國進口花果茶、還是茶或咖啡。看著說上關於這厲害的Ronnefeldt德國茶包的介紹,當然是選擇德國茶囉!店裡提供十種口味的茶包以供選擇,在對德國茶完全不懂的情況下,我選擇遵照親切服務人員的建議,點了檸檬口味的茶包。
 
當然看到上來的是一杯熱開水及未開封的茶包時,我是有點訝異的。撕開外包裝,帶茶色變得介於咖啡跟金黃之間時,就把茶包自茶水中拿出,用攪拌湯匙將茶包餘留的水分扭乾,可惜沒有另給放置茶包的小碟子。
 
果然是杯好茶,清新爽口的檸檬味道,很難想像是用茶包泡出來的味道。茶液非常柔和順口,彷彿都還喝得到果粒般,如同還原新鮮檸檬的好味道,「明星咖啡館」竭力推薦的好茶,果然名不虛傳。只不過號稱回沖次數多於一般茶包這點,我不太認同,事實上在回沖的第三杯茶中,幾乎喝不到原有的好味道。
 
那盤精緻小點裡的食物,有意想不到的美味。我從來沒去過舊的「明星咖啡館」,對於這個名字的認識,還是從一些作家及新聞報章上的理解而已。名氣從來不等於內在的實力,這我相當了解的,想來這地方坐坐,也不過想沾染一些我身上缺乏的文藝氣息,真的沒想到「明星咖啡館」提供的餐點,是這樣有水準的好味道。
 
用墨西哥餅皮包裹鮮蝦及青醬的起司捲,切成四小段之後,每段平均分配兩隻蝦,也就是說每口都吃得到蝦爽脆的口感,蝦子又鮮又大,再加上墨西哥餅皮搭配榮化軟嫩的起司,原本就是我的最愛之一,非常令人滿意。
 
醃漬甜菜根,對於不喜歡甜味的我來說,口味實在太過甜膩,嚐過一口就放著了。德國香腸味道跟熟度都恰到好處,重口味及油膩感搭配生菜來吃,口感剛剛好。另一個菜單上寫著的「奶油雞肉襯吐司盒」實際上我看到的是一個很像小型漢堡的小餐包,裡面夾著很像莎莎醬的東西,賣相很差。不過保證咬過一口之後,就會知道它的好處,裡面的醬料是一種俄羅斯拿來搭配麵包、用新鮮水果調製的醬料,有濃厚的洋蔥還是大蒜的嗆辣,還有新鮮水果的酸跟甜。
 
這一餐價值 280 元加一成,用來支付這樣的餐點我認為非常划算,不過如果把終於得以和鼎鼎大名的「明星咖啡館」見面,並且有半個鐘頭的相處時間,如同圓夢一般的美好經驗,就算東西難吃茶也難喝,我還是會心滿意足的吧!
 
 
 
  ‧‧電話:2381-5589
  ‧‧地址:台北市武昌街一段5號2樓

【專訪】在時間洪流中見證你我的故事 -- 明星咖啡館《FrostyPlace 老地方冰果室》:詳盡的專訪及圖片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