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又是另一攤的早午餐,看來不僅僅是我,全台北人都可以變成早午餐專家了。
 
事實上這一頓也不是真正的早午餐,事實上我們到了那裡上第一道「熱香料新鮮檸檬汁」的時候,剛好是下午3:31。
 
「熱香料新鮮檸檬汁」很像「熱香料紅酒」的味道,差別只在於使用檸檬汁取代紅酒,我懷疑使用的香料們,茴香、荳蔻、肉桂……其實是一樣的。熱檸檬汁給人一種可以治感冒的感覺﹝可能當年喝了太多 Boots 賣的檸檬熱飲﹞,提神醒腦兼開胃,其他人不敢嘗試的我一律通通喝下肚,總共3杯。
 
等了一會兒,上來的是「法式咖啡牛奶」。菜單上面最後的咖啡紅茶,我點了 café au lait 並請他先上。不但盛裝在專門的碗公裡,咖啡的苦香跟牛奶的甜香混合的非常好,尤其上頭的奶泡綿密細緻,除了保溫的功用及入口的時候緩和咖啡牛奶的溫度,專業的奶泡猶如漂浮在咖啡牛奶上面的一層清淡的甜點,據說光這一碗單點要150元,値得!
 
我家也有 Arzberg 出品的這種專門的碗公,只用來喝過幾次自製且非常不專業的café au lait,其他都是用來吃飯喝湯,想想我的日常生活用品,被愛用好東西的我挑選到還真可憐,老是屈就於次級品或是做為奇怪的用途。
 
等了好一會兒,終於送上來用米白色餐墊送上來的主菜。瓷製的餐墊非常厚重結實,立體的花紋跟顏色,盡職地突顯了上面色彩豐富的五道菜,直到這個時候,食慾才整個被激發出來,突然覺得好餓。
 
「芝麻菜、茴香與芹菜佐東方醬汁」簡而言之就是沙拉,而且沒有芹菜。除了芝麻菜一直是我心目中生菜界的林志玲,如果能在一份沙拉中嚐到芝麻菜的味道,那頓飯絕對會被當成頂級饗宴來看待之外,酸酸甜甜的醬料非常好吃,雖然生菜同室溫溫度、而且醬料中含有可以輕易感覺得到的大量橄欖油,不過在主廚巧妙的調拌之下,卻是有別於一般沙拉的特殊口感。
 
「菠菜與洋菇起司鬆餅捲」顧名思義,就是用鬆餅皮把菠菜跟洋菇捲起來,上面灑一些起司進烤箱烘烤,這是一道步驟稍多但是可以輕易在家中做出的料理,味道不錯營養又足,無意中又多學了一道變化菜色,呵呵,好開心喔!我並不特別喜歡起司烘烤過的氣味,通常會覺得味道太重太嗆,但與清爽的菠菜、口感滑溜的洋菇中和之後,變成一道很討人喜歡的料理喔!
 
「香草水波蛋與綿密薯蓉 佐蕃茄牛肉醬」這道菜跟菜單上另一行的「香料烤薄片麵包」擺在一個小容器裡面,以致於味道跟食材太多,沒有能好好品嘗的「兩」道菜,很是可惜。水波蛋幾乎是每份早午餐的基本演員,香滑水嫩的基本原則,如果醬汁或配菜搭配得當,就能讓整份早午餐異軍突起,表現不凡。可惜蛋做得好,配料卻需要大大加強。
 
「新鮮蘿勒檸檬汁」用新鮮的蘿勒跟檸檬汁做成冰沙,冰涼清爽,巧妙的去掉熟食及香草留在口中的異味,之後再享用甜點「草莓、覆盆莓與藍莓酥餅」,就在適當不過!這道甜品做法很簡單,草莓跟覆盆莓調和好口味後加入押碎的消化餅﹝用桃酥搞不好也可以喔﹞,丟幾粒新鮮藍莓當裝飾再加上一顆稍微烤過的棉花糖就大功告成啦!哈,又多學了一道簡易甜點。
 
雖然用餐的當時,因為菜單上面一行行的菜名那麼多,但實際上來的時候是一個餐墊上包含六道菜,就能輕易解決的稀少份量,難免會覺得被菜單上琳瑯滿目的條列菜色給騙了。不過事後回想起來,菜色豐富多樣、變化感十足,無論喜不喜歡的料哩,在在都包含著主廚的用心,這點是直得肯定的。
 
「好樣」這個名字很有趣,除了在名片上看到許多「女」、「子」的分布與結合,製作出淺顯關於性別研究的符號,「這些女人示範了好榜樣」跟「好樣的」也都可以或多或少解釋了「好樣」提供的創意餐點、及精緻的裝盤擺設,確實有別於一般。
 
在餐廳裡看到的工作人員,環肥燕瘦各有特色,除了獨特的裝潢佈置之外,服務人員及裡面的顧客,成為餐廳裡有趣的風景。隔壁就是另一家分店《好樣餐桌》,好評不斷,不過留給下一次去試試看囉!
 
 
【延伸】
  ‧‧Arzberg – 始自 1931 年的瓷器品牌 《德廚名店
  ‧‧「好樣餐桌」早午餐《品味生活’s Grace》:好樣餐桌的早午餐菜色簡介。
  ‧‧好樣‧帶著一雙女兒早午餐《Ashley & Mosquito 甜蜜新關係》:好樣餐桌的介紹,真讓我非去不可了。
  ‧‧[1Y5M]Date with YonYon(彩色版更新)《Summer 北鼻》:專業的攝影作品。
 
【相簿】好樣---有曾小T 的可愛照喲!
 
 
好樣 V V G BISTRO
電話:02-8773-3533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2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