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瘋狂的在台北市各地區吃早午餐,輕食的健康主義搭配享用食纇的輕鬆閒意,是最近早午餐火紅的原因。不過我想台北人應該都睡的很晚,譬如說Forchetta 的早午餐使從早上10點半開始供應到下午4點。
 
這是一間在安和路巷子裡的小店,屋外綠意盎然,拾上三層台階,就可以看到一個儉約設計的庭院。當天天氣有點兒冷,沒人坐在外頭,只是一推開門,沒想到裡面滿滿的都是人,有別於小巷弄餐廳的感覺,室內設計典麗雅致、乾淨俐落,像是五星級飯店裡面走極簡風的西餐廳,或是法式餐聽裡經常洋溢出的悠閒貴族風。
 
餐廳總共有上下兩層,上層是開放式空間,下層大都屬於包廂、還有專業空溫的酒窖。最裡邊是男女洗手間,別緻的洗手台很有趣,洗手的時候好像在大自然的森林裡邊一樣。
 
所以囉,專業的氣息重要過一切,看大夥兒開心的邊隨性談天﹝有一桌假ABC很大聲的吵死人的不算﹞,邊用著一個好似大木盤裝著的不知道什麼很炫的東西,就算 Brunch 一套要價880元的天價,還是心一橫用力給他點下去啦!
 
首先上來的是一道冷湯,鮭魚口味的泡沫冷湯,入口清爽、後味卻非常濃郁,據TT爸的說法是「這道湯一定要喝喝看,感覺很妙。」一言道盡這難以品嘗到的口味。我想起在倫敦的米其林一顆星﹝我們只吃得起一顆星的啦﹞餐廳 Orrery 品嘗到的卡布奇諾蘑菇濃湯,也具有如棉絮般飄忽的口感,只不過為入口前的香味四溢跟之後雲淡風清不留痕跡的冷漠,恰好跟冷湯相反。一冷一熱之間,竟也有顛倒錯置的前後差別。
 
第二樣是我先請他們上的飲料,點的是拿鐵。雖然對我來說喝咖啡跟喝酒一樣,都是我愛但是不特別挑剔的東西,除非難喝到爆,不然其實我都可以接受。可是有著綿密奶泡、味道均衡、香氣十足的專業拿鐵可以喝,當然是在好不過的事囉!
 
不一會兒那個大大的木盤就被端上來了,總共12小疊的醬料乾果放在桌上無限供應,缺了什麼吃完了,舉個手就會再補滿。總共包含無花果醬、草莓醬、蕃茄果醬、跟金桔醬四種自製果醬,因為是手工自製的好東西,可以吃到果肉果粒的真材實料,又少了膩人的人工甜味,非常好吃。
 
另外還有鹹味奶油、青醬、橄欖油、大蒜奶油跟鮭魚沙拉醬,也都是店家自製的獨門配方,每種醬料口味都濃淡適中,隨意的沾食取用,難怪大家那樣愜意閒適。
 
這些醬料是讓人自由搭配也是無限量供應的手工麵包跟原味優格的。手工麵包是歐式口味,麵包體比較紮實,外脆內軟非常好吃。優格質地濃滑,而且完全不甜也不過酸,嚐起來非常順口。
 
主餐盤裡包含有水煮蛋、生菜沙拉、春雞、油煎杏鮑菇、還有蘆筍火腿捲。雖然上煮菜的時候我其實已經很撐了,但盤中每樣都是我愛的,尤其是杏鮑菇做的真好吃,每個人還是把這一大盤嗑光。
 
最後的甜點有兩樣,鬆鬆乾乾的 Muffin 我沒吃,芒果奶酪佐無花果味道清爽優雅,剛好去除口中的油膩感。大家吃飽了撐著的出門,都覺得很滿足。
 
他也可以得到5隻米格魯的嘉獎喔!
 

 
叉子 Forchetta《peray 的 blog二部曲首頁》:看圖就很舒服。
Forchetta 《吃吃盼望 by 鴨子》:不同的感受。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