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去看《新春賀歲聯歡晚會》前,大家說好了先到A9吃晚餐,可以事先找好位置停車,也不至於到時候趕7點半時間緊迫。
 
原先在車上大夥兒決議好要去《瓦城》,但我們到 A9 的時候也大約是晚餐時間,《瓦城》客滿,服務人員說要等15到20分鐘,另外一家我們也想吃的《勝博殿》當然更是大排長龍,一整天沒吃東西的 Ami 跟我只想趕快坐下來好好吃一頓飯,也怕耽誤等會兒看戲的時間,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往沒什麼人的《變臉》衝。
 
坐下來的時候想到別家店擠不進去、這家店卻只有入口處幾桌客人的狀況,很像當初在東京的《花》般恐怖,不過安慰自已這裡不是日本,那套「有人排隊就一定好吃」的定律也經常突槌,便安心的點菜。
 
《變臉》有一份特惠菜單,每人450元可以點2道菜,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可以點這個,「4個人可以嘗試8道菜,是很好的選擇」。不過8道菜聽起來真的有點太多,加上服務費一人要花約500元在份量過多的晚餐上,大家都覺得不妥。沒想到服務人員卻說,「你放心,我們這個菜的份量都不多」,不然就是覺得份量太少,太貴不划算;否則就是花很多錢但份量太多吃不完,怎麼想都覺得怪,大家面面相覷了3秒鐘,還是決定單點。
 
首先上來的是「蟹黃竹笙豆腐煲」,看起來很漂亮。黃顏色的湯之裡面,有蛋豆腐、竹笙、冷凍蟹肉等豐富的食材,可惜口味有點太鹹,而且那種冷凍蟹肉根本一點鮮美滋味或口感都沒有,幸虧湯之還有點調味,用來淋飯吃還不錯。
 
以前吃的「一窩絲餅」,都是外面酥脆裡面Q軟有彈性,這裡的就只有感到全部都是比較硬的外皮,感覺比較像做好之後在回鍋去煎烤的感覺,所以雖然香但是很油。
 
再來是 Max 點的「宮保牛肉片」,顏色漂亮、味道又好,這盤大家都讚。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就是辣椒、香料等東西太多,牛肉卻沒幾片。
 
「滑蛋菠菜」是大家最讚不絕口的,菠菜清燙過後,淋上用三色蛋汁調味過後的滑蛋,健康好吃又營養,我想是在家自製也不是很難的創意菜色,嗚呼~~又多學了一招。
 
「五更腸旺」是我點的,真對不起大家。豬血跟大腸都沒有入味,放著煮了很久還是白白的,既不軟嫩,也沒什麼味道。紅色的湯汁看起來雖然鮮豔誘人,其實只是不知道哪一牌的辣椒醬而已吧,加上一些沒有用的爆香料或調味料,總之嚐起來就是沒有處理過的豬血豬腸丟在西試過的辣椒醬裡面煮。要不是 Linus 生性節儉,這道菜該是吃不完的吧!
 
主菜吃完了之後,因為肚子餓好吃重口味的口腹之慾沒有得到滿足,並且還有20幾分鐘才到開演時間,大家決議再來點個飯後甜點。﹝唉!哪來的白癡信心啊!﹞
 
Linus 因為不愛甜食,只有我們三個女生各點一份。我的「芋香西米露」是裡面最好的,雖然芋頭露的紫色看起來很假,不管是口感還是色澤,都像是用粉泡的,至少還有芋頭的味道,而且吃得到一顆顆西米露。
 
Max 的「香杏汁配油條」,完全打破去年在《圓山》品嚐時對杏仁露所建立起來的印象。據說香杏汁感覺一點也不香稠滑順,稀得跟水一樣,挑剔的 Max 只喝了幾口就放著了。
 
最慘的還是 Ami 的「芝麻球」,雖然我對芝麻球這種東西從來沒有好感,但也沒見過這麼糟的,Ami 把芝麻球撥開時,裡面的紅豆餡跟外皮赫然分離,看到豆沙乾扁孤單的躺在另一半皮裡面,大家都傻眼了,看這樣子不用試也知道難吃。
 
抱持著勇於嘗試的精神,我想知道這芝麻球可以難吃到什麼程度,遂咬下一小口外皮,沒想到那皮不酥不香,還軟軟的會黏牙耶!真是太神奇了,怕過甜的東西,我沒勇氣再試內餡的品質,卻努力鼓吹 Max 一定要把握這難得的機會。
 
看大家玩得很開心,Linus 也止不住好奇心吃看看。最後又是他把內餡全部挖出來吃光,連節省的 Linus 都不願解決的芝麻外皮,看有多恐怖就好!
 
這頓飯雖然難吃,不過至少裝潢陳涉及每道菜都金玉其外,最後的結尾高潮還提供不少日後茶餘飯後的消遣題材,每人花了400元,買到的不是美食佳餚,溫馨好笑的用餐時光,也還能夠安然享受並且珍惜。人果然是在逆境中,才會知道真正的快樂跟滿足為何啊!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