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期待、蓋得很快的 Sogo 復興館,終於在 2006 年底開幕了。29日因為傳出跳電消息,讓人望之卻步,不過30日那天很想看看裡面到底長怎樣的我們,便以想坐下來喝個飲料為由,邁步往復興館去。
 
開幕第一天人當然很多,一樓讓人期待的國際精品店香奈兒、愛馬仕、及 BURBERRY 還沒開,就像在一個不完整的大工地裡面一樣,令人失望,便決定趕快找地方先坐下喝杯茶。問了電梯小姐哪些樓層有地方可以讓我們坐下來喝個午茶,她建議9樓的 Wedgwood,我們一聽有台北其他地方沒有的喫茶店很開心,便趕緊搭電梯直直往9樓去。
 
Wedgwood 需要排隊才有位置坐,登記了名字我們便開始隨便亂逛,只是等了20分鐘手機還是沒有響起,後來又去詢問了2次,店員只說還沒有人離開,也毫無其他撇步。已經逛得很累的我們真的非常需要坐下來了,只好到10樓、11樓看看還有沒有其他可以坐的地方。
 
有一家空間跟食物都很吸引人的奧地利餐廳,排隊的人龍很長,可能要等更久,不去;卡比索俄羅斯餐廳桌椅看起來很不舒服,而且竟然只販賣冰淇淋,不去。另外還有一家《晶湯匙》﹝泰式﹞、《銀杏》﹝台菜﹞、跟《點水樓》﹝上海菜﹞……,看起來都不是喝下午茶的地方,看到指示牌上面寫的3樓還有一家《小王子的飛行旅程》,中吃的我便自告奮勇衝到樓下去看看有沒有位子,並請其他人繼續看看還有沒有其他選擇。
 
好不容易在人擠人的情況下,終於隨著人潮到了3樓,就聽到餐廳門口的小姐說要至少等30分鐘,搞得已經又累又餓的一群人,最後便選定了到10樓的港式的《新葡苑》,來個午晚餐。本來只是坐下來喝茶吃點心,不過煩惱沒位子的時間有點長,不知不覺又一個鐘頭過去了,大家七點八點之下,最後是還蠻飽足的一餐呢!
 
腸粉非常嫩、蝦仁很脆,醬汁味道很好,基本上只要又香又不會太鹹,我都會喜歡的一道菜。
 
蘿蔔絲餅是我不會推薦的,裡面的內餡味道太重,調味太嗆的食物總讓人疑心食材不新鮮的不安感,香酥的外皮卻有水水的、味道不好的內餡,完全是失敗之作。
 
這道炸麻糬受到 Max 跟 Ricky 的大力讚賞,酥脆的外皮裡面是Q軟有彈性的麻糬,還有香香的內餡,讓人回味再三。其他諸如鹹水餃跟鼓汁蒸排骨都非常好吃,只是來不及照相就被嗑光。來不及照相的還有鳳爪,滋味平凡不鹹不香,也沒有特別推薦。
 
甜食方面,我們點了特製三色甜點,看起來還不錯,不過因為這是上的第一道菜,不習慣以甜食為起點的我,一口都沒嚐到。不過我看到幾乎每桌都點了一道這個喔!
 
其他還有紅豆抹茶馬來糕,口感非常綿軟,喜歡紅豆跟抹茶的我自然不討厭這道甜食,尤其查相頗重的它嚐起來並不會過甜,不過這道結合日式及港式的新式甜點也無任何令人驚豔之處就是了。
 
那個看起來像「柔玉」而好像叫做蕨餅的甜點,吃起來跟一般日式和果子並無二致,軟軟甜甜的很好吃,是我點的,當然也是我負責讓它看起來消失的很快、大人氣的樣子。基本上《新葡苑》有些令人失望的東西,再加上雖然整個館說是在試賣,但是服務不周的地方還是一樣令人不愉快,不過也因為有些很好吃的東西,平衡了整個感覺。下次再找不到地方可以坐,還是可以考慮到《新葡苑》去。
 
最後,這一天因為有戰利品,五折的 Vivienne Westwood T 恤,因之雖寸步難行,還是覺得豐收、愉快!
 


 
延伸:
[新葡苑]櫻花葛切《kaishiu的美食日誌》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