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市民大道上的一家古早麵。
 
本來對於去骨鵝肉跟古早麵沒有很大的興趣,只是有一回跟朋友一道去微風廣場時,在塞車的市民大道上,他說:「等一下也可以吃這個,非凡大探索好像有介紹過。」
 
結果那天我穿著那雙在冬天令我行走自如、但在夏天卻因為雙腳腫脹結果變得太小、走起路來像要我的命的Prada,又不由自主的往石鍋拌飯走去。後來某個獨處的週六午後,覺得微風裡面實在無聊的緊,想找些新鮮事來做時,想到外面的這家失之交臂的麵店。
 
其實並不是很餓,對於外婆熱衷的油麵也沒有太大的喜好,不過前陣子才吃過的《好記》給了我非常好的經驗,對於點來的一碗古早麵跟去骨鵝肉,興致昂然的期待著。
 
牆上有著許多認識的、不認識的名人到此一吃的痕跡,店內擺設普通但是乾淨,四點鐘左右的下午,僅有三桌的客人給了大家安靜的用餐環境,是個舒適的地方。
 
古早麵果然看起來很有懷舊的氣息,雖然我小時候好像也沒什麼吃過這樣一碗麵的印象,湯頭、麵條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不難吃也沒什麼特色,就是不貴跟懷舊而已。
 
去骨鵝肉搭配薑絲跟九層塔,有點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我沒有在外面吃過鵝肉的經驗,也許是見識太過淺薄的緣故。沒有骨頭的鵝肉省了實用上的麻煩,味道鮮甜,沾醬或不沾醬、或者搭配薑絲、九層塔各有不同的好滋味。對於鵝肉沒有太大的喜好,但是不用自己邊吃邊去掉很容易因為切剁而留下來碎屑的骨頭,已經讓品嚐鵝肉的口感,達到豐美多汁的愉悅。

雖然內心還是隱隱不滿店員跟我強調說點一份招牌的鵝肉,可以切我一個人的分量,其實根本同其他客人的一份沒什麼差別的欺騙行為。不過鵝肉還是值得推薦。
 
店內最厲害的是銷售手法,鵝肉列在點菜單的最上頭,可是沒有標明價錢,店內媽媽及經驗老到的服務人員送上點菜單時,總會指著那個小格子,加上一句「要點我們的招牌鵝肉就在這裡打勾就好!」就這樣,每個人的桌上都擱著一盤鵝肉囉!
 
我想門口掛著的「古早麵系列一律25元」紅布條,是利用感覺上便宜的湯麵,其實是吸引大家進來點用鵝肉的吧!好厲害的銷售手法啊!


店名:古早麵
地址:台北市市民大道4段55號
電話:02-27810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