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照例又是上完瑜珈課,累得什麼都想吃又懶得動的週六下午,打開電腦拼命搜尋,竟然發現住家附近有一家成天都有早餐供應的《樂子》美式餐廳。

 
雖然生魚片壽司、香煎鵝肝牛排、蟹黃炒飯自然有其吸引人之處,但是健康豐盛的英式早餐,裡面有肉類﹝培根或香腸﹞、烤吐司、馬鈴薯、蔬菜還有最令人無法抗拒的蛋,是任何時候都一定想要吃的東西。約了Ami, Linus, 跟 Max,去享用一頓充滿各式各樣早餐菜色的午晚餐。
 
打電話到餐廳去問了店址,很容易地就依照指示找到 the Diner。店內滿滿的人,等了半個鐘頭才有位子。存心嘗試不同的餐點,我們四個人點了四份不同的早餐,分別是「招牌早餐」、「班尼迪克蛋」、「培根起司蛋捲」、還有「墨西哥早餐捲餅」。
 
Max的「招牌早餐」,可以選擇蛋的煮法,太陽蛋、水煮蛋、或是scramble eggs;麵包類,有全麥、白吐司、或是加50元換成法式吐司;肉類方面,可以選用培根、香腸、或是火腿,此外套餐還有薯餅。
 
Ami的「班尼迪克蛋」是英式Muffin、火腿、班尼迪克蛋﹝水煮蛋﹞、跟荷蘭醬的組合,搭配薯餅。我的「培根起司蛋捲」除了蛋捲之外,也可以從薯塊或薯餅中擇一,還有附上選擇的吐司。Linus其實不餓,為了想喝杯咖啡,被大夥兒逼著點了一樣特別的,所以選了「墨西哥早餐捲餅」。
 
這些早餐的套餐,除了大份的主餐之外,還有附上鮮榨柳橙汁、咖啡或茶。柳橙汁雖然小小一杯,一口就喝完了,還被一些網友批評看起來加了很多水稀釋的樣子,不過親眼看到櫃檯裡面堆成一座小山的柳橙,還有拼命在榨柳橙汁的工作人員,對照杯子裡邊喝得到的果肉跟鮮甜微酸的好味道,是我期待樂子早餐的重要之一。
 
可以一直續杯的咖啡,因為有各式各樣的咖啡杯,隨性的配上有點太大的攪拌湯匙,就跟以前在台大後門、復興南路巷子裡的《中西美食》一樣,給人一種輕鬆隨性的美式風格。無論你想吃什麼樣的蛋,主廚總有辦法讓它在最佳時機端上來,可以免費一直續到飽的咖啡香氣十足,再加上所有的蛋都是精選的有機蛋、健康加分,難怪門外排隊等著用餐的人總是一堆。
 
外面只裹一層薄薄的蛋液、乾乾的法式吐司不推薦,薯餅裡面溼溼的又沒味道,我也不喜歡。儘管如此,愛吃蛋的我,是不可能拒絕這樣會料理蛋類食物的餐廳的,自從發現這家餐廳之後,幾乎每週都去報到,價格平實、好吃實在,有時候必須等久一點,也只好忍耐,誰叫我這麼貪吃呢!
 
五隻米格魯,當之無愧喔!
 
 

樂子
地址:台北市瑞安街145號
電話:2700-1680
星期一公休



The Diner(樂子)《
lemonade's 》:有餐廳外觀跟內部裝潢圖以供參考。
[食記] The Diner樂子《
Janie's Diary》:詳盡的圖片跟介紹。
[食記] 樂子‧the Diner《Doco's》:沒吃過的希臘蛋捲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