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在《饌王》的後面介紹《好記》,剛好是一個店如其名的反差。
 
吃過《好記》後,陸陸續續跟一些朋友提起這家店,沒想到大家都知道的名牌美食,我是卻因為 Jill 的介紹才知道的。
 
一到了門口,有點驚訝於招牌做的這麼大這麼醒目,一排長長的店面,外頭擠滿了人,有點被嚇到的感覺。雖然也有簡單的菜單,不過大夥兒都擠到外面去看真品的陳列,店家可愛的把每一道菜的原料拼盤裝好用保鮮膜封好,一盤盤擺好放在店門口給人家挑選,我想這是因為這裡外國客人特別多的緣故吧!
 
至於招牌菜色,還寫在木牌子上面隨風翻轉,在這裡點菜是一件很有樂趣的事情。除了熱炒的廚房在店的後頭,其餘黑白切的部分,就設立在陳列處的後頭,廚房完全透明化,忙碌的程度顧客們都看在眼裡,又是用餐的另一項樂趣。
 
既然叫做好記担仔麵,那就必定得嚐嚐看担仔麵的滋味。那在名片上、紙巾上老王賣瓜誇口的麵,真的非常有味。雖然那口小小的麵,男生塞牙縫都不夠,可是湯頭絕佳,更何況店家還提供他們用50斤草蝦熬製的鮮湯可以續碗,把帶有肉燥味道的湯先喝掉,在來一碗鮮蝦青湯,就可以知道50斤草蝦的事,應該不是誇口。更何況,這碗麵裡面除了高級精製湯頭,還有肉片、有一尾蝦,35元我覺得不算特別貴。
 
今天點的都是招牌菜,清蒸超級大蛤裡面,除了有海味的鮮美,還有中藥材及枸杞的清香,好吃又養生,整碗湯都是我一個人喝光光的。可惜照出來一片模糊,大家只好各憑想像。

「好記豆腐」香溜滑嫩,用的應該是蛋豆腐,有淡的香味之外,竟然還有點Q勁,非常好吃。
 
「蒜泥鮮蚵」的蚵仔,粒粒鮮大飽滿,店家調製的醬料口味比較重,我們雖然當天沒有喝酒,可以想像那跟啤酒會有多搭。外面果著太白粉增加嫩滑感,因為廚藝好、加上材料佳,完全沒有吃到厚重的粉、或甚至是脫落不堪的場面,加分效果十足,很值得推薦。
 
「香烤油魚」的熟度跟甜味都剛剛好,三個女生依然不顧形象跟體重的,搶奪一空。「蒸籠高麗菜」也是因為昏黃的燈光、跟急著狼吞虎嚥的心情,所以一片模糊的照片。總之就是將高麗菜洗淨切大片,放在蒸籠裡面蒸熟,在淋上肉燥。雖然青菜我比較喜歡清淡一點的吃法,不過高麗菜的品質很好,我喜歡的粗梗清脆汁甜,雖然加上肉燥的作法對我來說多油多脂,但決不能說它不好吃。

說到後來家點的「粉肝」,那可真是一絕。幸好嘴饞一直覺得吃不飽,才能幸運的品嚐到世界一等一的粉肝,除了口感上又粉又嫩之外,好記的粉肝經過調理入味,就算不沾醬,都有獨特的香味,好吃到一個不行。
 
這裡賣的既是道地的台灣本土味,裝潢桌椅當然也都古早味,看到一些小時後才能看到的海報、櫃子,坐著長板凳,在吵雜的環境下用餐聊天,心裡還真有說不出的一股懷舊氣氛。結帳櫃檯不但亂七八糟到另人頭昏眼花,還擺了兩種古早糖果招待客人,順手拿走的名片,也是俗又可愛的眼花撩亂。
 
不過《好記》的成功之處在於,不僅只在氣氛上營造得當,菜色棒口味好,價格不貴,當天三個女生大吃特吃,結果還1000元有找。
 
更讚的是,雖然店址位於停車不便利的地點,但是在不遠處就有專用停車場,停好車之後有接駁專車送你到店門口,結帳後要去牽車,接駁車會直接送你到車子面前,雖然停車場不過是步行一分鐘的距離,可親切熱忱到嚇死人的好服務,卻緊緊攏落住我們這些出門最怕停車麻煩的懶惰客人的心。

我想《好記》獲得五隻米格魯,應該是當之無愧吧!



人家也有
官方網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