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過《饌王》的牛肉麵,才真正知道名氣不能代表什麼。

 
常常有機會經過《饌王》,不過本來就不特別愛牛肉麵的我,今天還是第一次嚐到。會注意到這家牛肉麵店,當然是因為它是網路票選第一。下班後趕往敦南新館去參加週年慶第一天的盛宴,再由敦南走到Sogo本館繼續響應活動的路上,突然很想找個地方坐下來,才選擇了如果有同夥在應該不會去的《饌王》。
 
對於網路票選第一的美名,我當然有所期待,剛進到麵館,有點訝異於小小的店面,有一半是開放式廚房,另外一半才是為數不多的座位。雖然座位沒有想像中的多,店內來客數也約有三分之二左右而已,在8點20分的忠孝東路,人不算特別多,可我卻是最後一個點得到餐點的客人,因為面都賣完了。
 
我坐著發呆順便等麵的時候,陸陸續續有4到5組客人要進來吃麵,都被負責店菜的小姐用及禮貌的方式回絕掉了,拒絕客人的態度好得沒話講,可是我桌上空空的,茶要到工作區自己倒﹝後來看到其他客人拿著杯子要自己去添茶,卻被服務人員請回去,說他們會過去加茶﹞,麵送來了卻沒有湯匙,也要我自己去要,其他客人在我等麵的時間裡,吃完走人已經離開了大半,需要服務的人越少,服務品質反而跟著降低,真令人不敢置信。
 
《饌王》的牛肉麵有分小、中、大碗,因為不是很餓,點了一份菜單上標注著人氣第一的「蕃茄牛肉麵」,小的,送上來的麪雖然滿滿的,但那是因為碗真的很小。
 
店家強調低脂少油的健康美食,那碗麵送上來的時候卻看到油油的感覺附著在碗壁上,賣相很差。嚐了一口湯頭,味道清淡即是必然,卻是既不濃醇,也一點兒也沒有清香甘甜,坦白地說,就是沒什麼味道。番茄切成小丁,看起來的確是健康美食的樣子;麵條Q勁十足,吃到後來也還保持彈性,是這碗麵當中最優的了;令人詫異的,牛肉﹝小碗的得到5片﹞竟然有牛味,真後悔沒有點麻辣口味的;一定會有的酸菜,店家切碎備用,不香不辣,只有偶爾突然傳來的一股很酸的後味。
 
我想像中的健康清爽,應該是用適當的香料調味蓋掉不該有的腥味,少油多蔬菜。《饌王》雖自起名稱為「精品牛肉麵」,不過「精品」這個詞用在這裡,指的應該是有別於店家一碗一碗的端上來,而它們是用小巧精緻的孟宗竹托盤送上來,跟份量很少這兩點而已吧!
 
今晚花了150元,為了不想暴殄天物,我把牛肉配蕃茄丁吃掉了、麪吃了幾口、喝光了湯,當作是《饌王》幫我減肥。
 
不然呢!還能怎麼想。



《饌王》精品牛肉麵
忠孝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94號2樓
               02-2711-0388
重慶店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20號2樓
               02-2331-4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