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貴陶園》絕對是鶯歌老街上最醒目的建築。
 
有別於老街上一片紅磚排樓,《富貴陶園》是極簡的綠樹造景及隱敝性高的灰色圍牆,新式的建築外觀在一片古樸中非常搶眼,看著二樓雅致的戶外座椅,其實第一次經過的時候我就想進去了。
 
不過礙於這樣的餐廳通常不會允許刷刷進去,再者,一到鶯歌鎮都尚未走走逛逛就急著坐下來,也會讓野馬刷非常失望,忍耐想坐在吹風納涼的慾望,戴著小牙一面不停的閃避此地很多公狗對小牙的熱烈追求,一面開心地一家一家觀賞各式各樣的陶瓷藝品。
 
等到全部都逛完,時值傍晚5點,為了嚇止趕跑不斷跟隨著我們、在腳邊迂迴曲折地只想一親芳澤的狗狗們,我負責不時在危急的時候抱好牙刷,Max 負責保衛週邊安全。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刷刷在當天受到大夥兒熱烈的歡迎,卻累垮了Max 跟我。
 
終於受不了了,提議到《富貴陶園》喝個東西,沒想到此時 Max 才表白說,他早就想進去了,只是不想到一個地方就急著找椅子坐下而已。達成共識後,拉著小牙快步往餐廳走去,服務人員說小狗不能進室內,二樓陽台的露天區及一樓的室外庭園都可以,仔細看過環境之後,我們選擇坐在一樓的人造池邊。
 
雖然不久前我們兩人才吃下三根飛魚卵、墨魚、及花枝香腸,坐定下來打開菜單的一剎那,滿心還是想大吃特吃的希望。幾經掙扎後,我們點了「招牌南瓜釀飯」及「百香果雪泥」一起分享,避免掉一人吃一份大餐的發胖危機。
 
在鶯歌用餐,餐具的精美配置,自然不在話下。「南瓜釀飯」是用了半顆對切的南瓜,地層是白飯、上面覆蓋一層有山藥、各式菇纇、培根、青椒……等調味過的炒料,最上層則是會牽絲的起司。南瓜的味道極好,令人訝異的是皮非常的薄,一扯就皮肉分離,問過服務人員之後,不但不藏私,還仔細解說製作過程。
 
「做法很簡單,又養生,自己在家裡也可以試試看喔!」親切大方的態度令人訝異。
 
嘴裡嚐著美食,眼中盡是設計過的美景還有刷刷的可愛模樣、遠處還有學生球隊比賽的加油喝采聲,涼風吹走煩躁,留下安逸跟平靜。
 
價格沒有特別高,有包廂可以適合聚餐,室內處處皆是藝術品裝點的餐廳,我想,應該可以獲得4隻米格魯吧!


富貴陶園‧人文藝術餐廳‧ 
地址:台北縣鶯歌鎮重慶街96-98號
電話:2670-5250; 2670-5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