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開始減肥了!這次﹝原本﹞打算採取的激烈是手段---不吃晚餐,但是後來發現到我沒有一天做得到的,只好安慰自己晚餐吃清淡一點,也是會有用的啦!

就跟做瑜珈一樣,雖然初學者做不到許多標準的姿勢,但我們一定要知道正確的動作是什麼,努力朝那目標邁進。就在「節省晚餐」的目標擺在前面的時候,周末中午當然要來個豐盛的大餐。讓這一天唯一的一頓,在晚上餓肚子的時候能安慰性的回味無窮。

Ami跟Max好心的跟我共享這一餐,雖然她們倆一點減重的需要跟慾望都沒有。「新都里」寬闊的空間、清靈的樂音鳥鳴、飄逸雅緻的竹林、尤其是餐廳經理的熱情款待,在在讓每次的用餐環境跟氣氛達到最好。


我們這次點的分別是:Ami的壽喜鍋套餐、Max的懷石午餐、還有我的生魚片套餐。壽喜鍋套餐跟懷石午餐有前菜盤,精緻可愛的小點,味美淡雅,用視覺開啟食慾的做法,感覺相當文明。


壽喜鍋套餐的重頭戲當然就是那壽喜鍋,除了金針菇、豆腐、蒟蒻、日式麵條......非常樸素養生的配料之外,花紋平均分布、切成透明薄片的牛肉,品質相當好。從日本節目學來的,等湯汁煮滾,下鍋涮兩下即可,不但嚐得到牛肉的香味,再加上壽喜鍋鹹鹹甜甜的滋味,真是美好。

太硬、有筋有嚼勁的生魚片我不敢吃,太油的鮭魚我也不愛,所以每次點生魚片午餐之前,總要先確認今天的進貨情況,有沒有我喜愛的鮪魚、旗魚、鰹魚、跟花枝。彷彿預料到要接待一個正在減肥的澳客,這次竟然有我最期待的鰹魚,真是太好了。

生魚片套餐很多地方都有,但是搭配的壽司飯要夠好吃,可不容易。新都里的壽司飯,淡雅酸甜的,上面還鋪滿海苔調味粉、蛋皮細絲、一片片的海苔、還有鮭魚卵。如果份量不夠,還可以續碗。以往我每次都要再來一碗的實力,這此因為減肥中,克制的保留下來。


所謂的懷石午餐,則是有沙拉、烤物、煮物、炸物等等因季節的變化,而菜色內容跟著做調整的套餐。喜愛清淡的我,每次最期待的是煮物的菜色,通常會有當季的蔬果菇菌,搭配海的鮮美來提味,經常令人驚奇。

炸物雖然跳脫不出香菇、地瓜、青椒、明蝦等等的內容,不過主廚會出奇不易裹上不同的粉纇、包上海台或山蘇、或夾些自製內餡來炸,調整口味的變化,很令人期待。

去過新都里的顧客應該都知道,他們有一個很奇妙的規矩,就是「招待的咖啡」﹝最上圖﹞。這個因為每次拿到的杯子都不同、而且特別漂亮、用虹吸式咖啡壺限主的咖啡,是用完全套餐點後的一大享受。不過既是「招待的」,當然就不是含在套餐裡面的。如果不是熟門熟路的客人,懂得要自己提出來一杯咖啡的要求,服務人員又沒有主動offer,問上一句「要不要來杯招待的咖啡」,那可就什麼都沒有囉!

好喝的咖啡,簡樸的特色餐具,跟隨著季節變換的甜點,讓新都里的假日午餐,顯得餘味無窮。不過這回的甜點擺設既不出眾、口感跟味道令人失望至極。幾年下來口味品質的堅持不變,似乎在一道甜點的敗筆中,出現信心的裂痕。

再者,後來的這幾次用餐,服務人員總是不按出菜順序,感覺上好想急著把所有菜色一次出清,讓顧客趕快吃完趕快走人的慌忙,擺了整桌的生魚片跟熱食,一個不能等到室溫才吃、一個不能放涼再用,令人措手不及。套餐的價格隨著物價波動約略調漲了,但格調就這樣愈降愈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