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是吃蟹的季節。
 
媽媽去喜之福嚐了新推出的帝王蟹套餐後,驚為天人,一直要我們一定要去試試看,尤其是嗜吃蟹的我。中秋連續假期忙著玩,回到台北之後,趕緊抓住假期的最後一頓晚餐,衝到喜之福去。

 

帝王蟹火鍋套餐聽說才剛上市不久,就甫獲好評,釣回許多老主顧的心。看到桌上擺著兩人同行的套餐,要價竟然只要1188元,我們一行六人,剛好來個三鍋,吃個盡興。
 
套餐的菜色總共有:「黑醋豚皮」、「蘿蔓蔬果沙拉」、「喜福天婦羅」、跟「帝王蟹炭烤/火鍋兩吃」,雖然涼伴、沙拉、炸物、煮物、烤物都有了,但是在做的除了我之外,大吃黑龍的瘦瘦表弟、Linus、Max都是非常能吃的人物,所以點完餐後我們毫不猶豫的,在拿隔壁鱻霸回轉壽司的菜單,狠狠先點來幾份生鮮握壽司壂底。
 

結果貪吃的一群人,點了有鮭魚握壽司、烤鮭魚握壽司、和牛握壽司﹝見圖片﹞、鮮干貝握壽司﹝見圖片﹞、海膽軍艦捲、海膽手捲﹝見圖片﹞、鮭魚卵手捲﹝見圖片﹞、生壕﹝見圖片,又肥又大,一份可大切四塊﹞。哇!能這樣暢快的大啖海裡的生鮮美味,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服務人員很快的設置好瓦斯爐跟火鍋,大夥兒看到那陶鍋的size全都傻眼了,那一鍋應該不能說是兩人份、而是六到八人份吧!管他的,今天就是要來吃的,頂多吃不完打包帶走而已嘛!更何況今天來的除了沒用的愛咪之外,可都是實力派、響噹噹的大胃王呢!
 

於是我們鎮定下心情來,愉快的品嘗送上來的一道道佳餚。沙拉之前已經介紹過了,還是一樣果香味甜、菜葉爽翠多汁,不再贅述。那「黑醋豚皮」調拌入味,酸酸甜甜的清爽醬料、伴隨著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滿滿的膠原蛋白,呵呵,我應該又美了不少吧!
 

「天婦羅」的成員有青椒、茄子、地瓜、芋頭、魚片等等,沒有奇特的花招,但是每一樣都是實在大塊,可以吃到秋天果實的香味。
 

我們用前菜的時候,店家在把帝王蟹大卸八塊之前,先把一整隻帝王蟹拿上來給我們看,讓我們確認的確是完完整整的一隻,殼紅鮮亮、顏色飽滿的美蟹,大家看到這麼大的帝王蟹,之前填得半飽的肚子,好像又餓了起來。
 

除了帝王蟹本身肥美新鮮之外,喜福給的火鍋配料也都是精選的上品,茼蒿的菜葉鮮綠乾淨、日本空運來台的烏龍麵、Q脆的魚板、結實健康的金針菇……,竟然全都是我愛的東西,就這樣不知不覺的,全盡到肚子裡面去了。
 

炭烤的帝王蟹,自然別有一種炭燒的香味跟甜味,簡單的滴幾滴檸檬汁搭配,蟹味既香濃又爽口,別又一番風味。
 
今日我獲選為吃蟹第一人,評分的標準是可以把蟹肉吃的乾乾淨淨、還要動作優雅美觀、桌上盤裡整齊清潔,第二名是大吃黑龍表弟。雖然我已經是冠軍了,在吃蟹的路途上,還有許多要學習的地方,希望可以有機會多練習、多培養。
 

反正便宜的很,大家再陪我去一次吧!


帝王蟹嚐鮮《yealing's自拍日誌》:自買自做,很厲害喔!
[分享]愛咪媽的「北國之春」成果展《
AMYKAKU》:日本的螃蟹涮涮鍋!
日本 小樽 政壽司《
美食地圖Cuisine Map》:帝王蟹握壽司。





 
arrow
arrow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