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少講到吃的呢,不是因為吃得少,反而是因為吃得太多。吃飽了撐著的同時,也盡量阻止自己 24 小時滿腦子都是吃的,實在太不像話了。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不知道為什麼最近去吃東西的地方,總是燈光昏黃。照相用太多閃光燈怕打擾到其他顧客用餐,實在不好意思,每次跟大家出去吃飯,上菜後都得等我照完相才能開始吃,人氣也有下滑的趨勢,只好克制自己拍攝的慾望啦!

丹耶浬義大利餐廳,是因為踢踢爸的關係,才有辦法開發的新去處。去第一次造訪的餐聽,為了節省麻煩以及品嘗到主廚的用心,通常我會點套餐。跟我熟悉的馬可波羅比起來,套餐的設計顯得相當用心,除了應有的莎拉、湯﹝蔬菜豆湯蘑菇濃湯﹞做為前菜,還有義大利水餃做為主餐之前的麵點,然後是可在或魚之中擇一的主菜盤,稍後還有一份清涼的草莓冰沙,做清口之用,最後再來一份很炫的甜點。

全套餐點外加一杯任選的紅白酒,要價 2680 元,我認為是很不便宜的。餐點的設計雖然口味變化搭配得宜,但是不免還是讓人覺得品嚐的是台式的義大利菜的感覺。開胃的一道百香果南瓜﹝上圖﹞冰涼可口,這兩種食材的配對令人驚奇,可是口味卻不驚喜。對於這個套餐,考慮過它的價格之後,我認為僅只是合理的提供。

不過要特別讚許兩樣東西,一是無限量供應的麵包﹝上圖﹞,另一個是最後那道甜點。麵包口味多變,其中一道迷迭香田園麵包,一撕開麵包的外皮,即有一股淡淡新鮮迷迭香的香氣撲鼻而來。每一款麵包都有不同的咬勁,或脆或軟,餐廳提供橄欖醬、蕃茄乾醬、特製奶油及義大利油醋自由選擇搭配,是很奢華的享受。

甜點是那種直接在旁邊做給你看的薄餅,用橘子酒做成柑橘的醬汁,把薄餅煎的香香嫩嫩的,上頭灑上一大堆新鮮草莓,不僅主廚的表演精采﹝連環照片在這裡:下鍋煎煮起火完成﹞、火光炫目,味道口感也是一流。如果是跟我一樣非常愛美食配上一杯﹝如果錢財充足,當然來個一瓶會更好啦!﹞紅酒的人,記得要捨得點貴一點的套餐,才能有最後這一個完美的句點。不過只提供一種口味的紅酒沒得選,這個規定有點令人難以置信就是了!
 
去過丹耶澧義大利餐廳之後,發現上回對馬可波羅的批評實在太苛刻了點。雖然重新裝潢的格調大大降低了原本的氣質,不過論價格、菜色、服務、以及甜點……,遠企除了平凡無奇醬料又少的麵包之外﹝真的,以前好太多了。﹞完全不輸六福皇宮。尤其是 House Red,如果不能提供多一點選擇讓顧客可以依個人喜好搭配菜色,那就遜到呆掉了。
 
完全沒有尊重到酒也是餐飲非常重要的一環,在這一點上,丹耶澧義大利餐廳完全稱不上高級跟專業。
 
 

【餐廳哪裡找】
          《丹耶澧義大利餐廳
          訂位專線:(02) 8770 – 6565
          地址:臺北市南京東路三段 133 號
 
【其他的資訊】
          三訪丹耶澧《Felix的生活網誌
 
【美食照片】
          Danieli’s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