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第一味》裡面有極盡誇張之能事的「車禍創傷症候群」發生在女主角身上,處理完車禍事件,已經是我們約定見面時間的 2 個小時候的事了。
 
我們° 3 個人一整天沒吃下任何東西,本來打算到大安路接近信義路的《馬汀咖啡館》去喝一杯,順便看看有什麼好吃的,畢竟 3 人中有一位 Ami 小姐,當年每天可以喝 UCL 提供的免費高級咖啡而嚴重成癮,造成一日沒有咖啡就引發頭痛的症狀。真是自作虐啊!
 
總之,等到一切都弄好,離開肇事現場的時候,已經天黑黑了。餓著肚子的 3 個人,卻不約而同的覺得應該來一頓令人心情愉悅的大餐,才能好好除去周六傍晚的這場意外造成的心理創傷。
 
幾乎沒有花任何時間決定用餐的地點,也沒有討論的需要,車子還沒離開忠孝東路,已經訂好了 45 分鐘後的馬可波羅。也許是以前每次 Ami 回台灣度假,就算沒有空到處去吃喝玩樂,馬可波羅的高貴晚餐也必定是行程安排之一,從來沒有錯過。
 
回到家拿件外套,先給牙刷半份晚餐解悶,準時 6:30 我們到了馬可波羅。雖然上次去用午餐被我罵到臭頭,不過晚上的餐廳內桌椅數量明顯減少許多,昏暗的燈光掩飾了許多裝潢及桌椅品質不佳的缺陷,難怪上回媽媽來用餐後說看到很多名人跟明星,夜晚的 Marco Polo 果然迷人許多。
 
翻開菜單一看,價位果然比之前的晚餐便宜許多,餐價跟著裝潢一起顯得平易近人一點兒,誠實謙虛的態度,還蠻得人疼的。我們點了兩份套餐,Ami 單點了生牛肉跟蟹肉燉飯,因為餐廳很暗照片品質絕對不佳,我也不想用閃光燈破壞其他人的用餐氣氛,所以本來沒有打算講述這一頓飯的內容。
 
誰叫我的前菜海鮮沙拉、松露蛋花清雞湯、紅酒醬汁羊膝是那樣無懈可擊,其他兩人對於自己的餐點也滿意得不得了。最後端上來的三份甜點色香味俱全,隔壁桌那個跟著外國人一道兒來的台灣女孩,沒禮貌到不僅閃光燈不停閃爍,甚至拿著相機對著餐廳其他人猛拍﹝料想沒有禁止攝影的規定,餐廳服務人員也不好制止﹞,最後我也不甘示弱把三份甜點拍回來了。
 
我的那一份﹝本文最上圖,其實本來我的是草莓,但被強迫跟那位事故發生者交換﹞巧克力幕斯裡,有淡淡的酒香,是成熟高雅得大人味道,造型也顯得落落大方。被搶走的那一份造型就很可愛,多彩繽紛的感覺,酸酸甜甜,口感酥鬆,一個簡單的蛋白糖餅佐鮮奶油及新鮮草莓,這一招也讓我學起來了。只有 Ami 不聽我的建議,放棄了溫巧克力布丁,硬要選一份奇怪的 trifle,果然太甜而沒有人愛。
 
雖然花了大把的銀子,為了治療創傷用的,酒足飯飽之後大家都開心的回家,車主甚至還幫她的愛駒取了 scar face 這個她自己說很酷的名子﹝我私下認為,不如直接叫 Harry Potter 算了﹞。第二天還是難忍那撞擊產生的疙瘩,下午就手癢播了熟識的汽車銷售員,試新車去了。

無怪乎大家都說女性是最會慰勞自己、善待自己的族群。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