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又是跟人家湊熱鬧,才能嚐到的美食。
 
雖然事隔半個月之久了,我還是搞不懂踢踢爸跟踢踢媽一家人要過結婚五週年紀念日,我們去當什麼電燈泡,就跟人家當初蜜月旅行去上海一樣。不過活潑好動的小T,可不是那種可以一直乖乖坐在椅子上或媽媽的大腿上一頓飯的時間,而不感到無聊的小孩,「可以在TT不耐煩時,幫人家抱小孩到處走走逛逛,讓這對主角好好坐下來吃兩口飯」,是我聰明的腦袋想出來的好理由。
 
這家餐廳是踢踢媽極力推薦的,位於喜來登飯店裡的 SUKHOTHAI 泰國料理,再加上上回他們到曼谷旅遊的經驗,對於泰國菜有豐富的經驗,當然就全權交由踢踢媽去點囉!事後整理照片時算算,總共八菜一湯,算上最後的甜點,呵呵,知道我們很強了喔!第一道是「蝦醬空心菜」,太餓了以致於缺了相片。
 
「月亮蝦餅」可以吃到一塊塊清爽的鮮蝦,而且那厚度是一般月亮蝦餅的二到三倍,簡直可以叫做月亮蝦糕了!醬汁跟 Thai & Thai 差不多,一樣好吃,可事實料程度是無法比擬的。
 
Max每到泰式餐廳必點的「酸辣生蝦」,滋味也是好得不得了。不僅生蝦品質優良,獨特的香料調味,不但有辣椒的辛辣、薄荷的清香、蒜片去腥的香味,連帶吃生蝦之後一定會餘留口中的黏膩感覺也一併消除,這是我吃過中外泰式餐廳中,最美味的酸辣生蝦了。
 
「香蘭葉包雞」是踢踢一家去泰國的時候才首次經朋友介紹,接觸到的美食,聽說後來成為必點的料理之一。一片香蘭葉剛好精緻小巧包裹一口雞肉,多汁味美還有一股從未嚐過的清香,今後也成為我的必點菜色囉!
 
「辣拌炭烤牛肉」的賣相極佳,看那樣子就知道辛香酸辣、勁道十足。五分熟的牛肉絲、拌上各式香葉調味,是這幾道佳餚中最辣的。
 
連「清蒸檸檬鮮魚」都可以比其他地方做的還要入味、還要鮮甜,又酸又香、還不失清爽,這可就真的厲害了吧!不過這道菜只有我跟踢踢媽吃的開心,踢踢爸怕於的腥味,連碰都不碰,不會剔魚刺的 Max 隨便吃兩口就再也不願易碰,真是……太享受啦!不過這道魚很貴,我想大概是僅此一次的奢華美味吧!
 
菜上到這裡,一道又一道風味各異、又非常開胃的料理實在令人非常滿意,Max 覺得尚未任何飽足感,又趁我抱曾小T去看國畫古董及琉璃藝品時,再加點了「香茅烤嫩牛」。雖然那道烤嫩牛還是非常好吃,但是因此錯過綠咖哩系列的菜餚,其實有說不出、深深的失望。
 
湯品原來想點最普通的泰式酸辣湯,不過踢踢媽建議試試看「椰汁雞湯」,果然湯汁還是一樣酸酸辣辣的,跟酸辣湯一樣有著重口味的滿足感,微甜清爽的湯汁別有一番風味。
 
這一餐直到最後的「芋香紫米冰」及「果漾綠豆仁」都無可挑剔。小小的一碗冰品,有豐富的芋頭香味及顆粒,還有紫米QQ軟軟的口感,綠豆仁不但實料香甜,還做成可愛的水果形狀,配上冰冰涼涼的椰糕,感覺很退火喔!
 
雖然在 SUKHOTHAI 用餐一頓飯下來,所費不貲,不過品質跟口味都在水準之上,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更甚於 Thai & Thai,五隻米格魯當之無愧。


喜來登 SUKHOTHAI
電話:02-2321-1818
住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2號2樓




【其他菜色推薦】
  ‧‧[食記]喜來登飯店 SUKHOTHAI 《Rebecca's祕"蜜"花園
  ‧‧[食記]SUKHOTHAI 泰式料理 @ Sheraton Taipei《AMYKAKU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