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六月份趕搭生日宴的最後一攤,幫一個從端午節過生日過到今天的朋友捕一頓豐盛的晚餐。

而這一餐,是近來最令人滿意的。於我來說,就是從在 London 的 Orrey 除夕團圓飯後最滿足的用餐經驗。

得到情報馬可波羅餐廳換了新的義籍主廚 Fabian Altabert,上個週末的下午茶也領教到了義式燉飯的美味,因此我點了前菜---生牛肉甘貝佐生菜沙拉﹝來不及照﹞、以及非常精采的南瓜野菇燉飯﹝最下圖﹞。甜點是無花果塔佐香草冰淇淋﹝來不及照﹞。

另一人享用一份套餐,總共有義式番茄起司盤﹝太期待了來不及召見留念便一掃而空﹞、羅勒蔬菜蒜味湯﹝一樣來不及照﹞、烤蝦筆管義大利麵、肋眼牛排佐之麻菜共四道佳餚,最後還有一份甜點﹝來不及照﹞及義式咖啡﹝或紅茶﹞。


另加兩杯 house red,分別是一杯Cabernet Sauvignon﹝哈哈,again﹞還有一杯義大利產2000年的紅酒。每道菜都令人驚艷並且回味無窮。


番茄鮮美清甜、起司雅緻清爽,番茄起司盤既引發食慾、又讓口舌留有餘韻,準備好品嚐下一道菜。羅勒香而不濃重,各種切丁的蔬菜美味也都能各顯其色而互不搶味。義大利麵出乎意料的軟硬剛好,微酸微甜微辣,平衡感非常恰到好處,牛排鮮嫩多汁,佐最愛的芝麻菜,那真是下酒好菜﹝不好意思啦!我比較local一點﹞。

生牛肉干貝上菜時,我們著實花了一些工夫精神找一找到底干貝在哪裡。後來發現廚師用生牛肉包裹干貝,片成非常細薄到近乎透明的薄片,因此我們以為是生牛肉片正中央覆以超薄軟起司,其實是以驚人的技巧及刀工製成口感超群的開胃菜。

燉飯則是今晚外表樸實、口感豐富的一道藹藹內含光震撼人類味覺的驚人佳作。第一口吃到嘴裡,那種「今生必得吃上一回」的 OS 又在內心深處如暮鼓晨鐘般沉穩憾人的震盪起來。

一個作品可以讓人吃來又滿足、又感到幸福,顧不得是在五星級飯店,直直想站起來用力鼓掌,或是蹦跳歡呼,讓人不斷回味,覺得不虛此行,真羨慕主廚有這樣的神奇能力。

如果有機會的話,不用跑到歐洲去,一定要去嚐嚐主廚拿手的燉飯料理。這真的是好的沒話說。

要找我ㄧ起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