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排骨麵》雖然也在我頗自豪的龍山寺夜市範圍裡面,確從來就不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好料。
 
這東西太貴了,而我也是近幾年才培養出食量又大又貪吃的個性,直到國中都還吃不完一碗陽春麵、上了五專也從來嗑不完一個便當的初級班程度不到,怎麼可能去吃什麼排骨麵。
 
去年某一回大家臨時提議晚上去逛夜市,愛咪隨口提到這家店很有名很好吃,就這樣當晚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情進到店裡,仗勢著四個人分食一兩碗湯麵菜飯絕不造成任何負擔的豪氣,點了滷肉飯與排骨湯。
 
就這樣一試成主顧,今天的食記照片是上回去吃《懷念愛玉冰》之前吃的 main course。雖然人家的招牌寫著《豐原排骨麵》,可是我實在是太愛魯肉飯了,因此每次都一定點這個魯肉飯:

小小的碗盛裝著堆得尖尖像小山寺的白米飯,肥瘦參半的滷肉淋撒在上面,怎麼看怎麼好吃,旁邊還有辣蘿蔔乾當配料,既開胃又解膩,凌晨的現在看到圖片,還是想立即再來一碗,該有多好。
 
 
畢竟人家排骨麵很有名,這次愛咪賞臉地點了乾麵﹝從來沒點過飯以外的東西﹞來試試:

因為我從小不愛吃油麵,小賀阿嬤偏偏最愛這東西,每次買回來了經過她難得的精心烹煮,都想叫我們跟她一起分享,小愛立跟小愛咪很像盡孝道假裝吸哩呼嚕吃得很開心,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始能一邊無奈﹝很想翻白眼那種﹞一邊愧疚的看著阿嬤使勁特別用力吸食乾油麵,弄得好像自己在拍廣告片那樣想要吸引我們,卻總是一定會徒勞無功。
 
這個對童年的陰影一直跟著我到現在,油麵就像長得醜又特別愛鬧的孩子一樣,叫人想用力疼它都使不上力,因此這碗肉燥乾麵也一樣不得我的心。愛咪承認說她從來也不喜歡油麵,也不覺得這家的肉燥乾麵有好吃到扭轉她對油麵的印象,不過至少沒讓她晾在一旁不動筷,甚至把這一碗麵吃到見底,已經算是非常厲害的傑作了。
 
 
這是我們的小菜,QQ脆脆的豬頭皮﹝還是豬耳朵我忘了﹞,還不錯耶!

 
菜牌上面特別推薦的油豆腐,所以點來吃吃看,所謂滷得很好吃的油豆腐,應該是當天現炸出來的新鮮油豆腐,滷過之後無論是紅燒或是像米粉湯那樣的肉骨湯頭,都應該是含水飽滿,豆腐沒有空洞而且非常滑嫩Q彈,吃得到醬料或是湯頭的濃郁美味,也吃得到大豆香甜的滋味。

這款店家自慢的油豆腐完全不是這麼回事,調味非常死鹹,豆腐又乾又癟,最後沒有吃完。
 

最後壓軸的當然就是這排骨湯,就像很多夜市、老店的店家一樣,食材煮料大方豪邁的就放在某幾張桌子上,跟客人同桌吃飯。

看個一個個小容器個別盛裝的排骨酥,料想應該是事先將排骨炸好處理好後,在分裝在金屬容器裡,然後加入蘿蔔、湯頭一起入蒸籠蒸透。不過以上純屬我自己想像的,不曉得實際上如何。

因為有排骨的肉香,加上蘿蔔的鮮甜,湯頭非常好喝,排骨份量夠肉也多,又香又酥的,每次大家一定接力把桌上所有的湯都喝完才肯走,捨不得一點兒浪費。
 
 
總體來說,除了自我感覺太過良好的油豆腐之外,其他都值得推薦,有空到廣州街的時候,不妨嚐一嚐這碗非常好喝順口的排骨湯喔!
 
--- 幹麻搞得自己好像在主持「非凡大探索」啊!
 
 
 

豐原排骨麵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8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