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那一天,照例又是可愛的秘書小姐拉著小推車推門進來,送上兩盒客戶先生致上的糕點。
 
情人節收到禮盒,明明知道剛好適逢佳節,跟情不情人的一點兒關係也沒有,心裡還是非常開心,打算明年也來做做好事,讓別人感受到我今年感受到的美好心情。後來我才知道,這位客戶先生每次送來的禮,都是他賢慧的太太打點的。

難怪,之前總懷疑事業忙碌的客戶先生,怎會有這麼細膩的心思,送上的糕點都是有名有實的精緻點心,去年收到的當季葡萄、釋茄、蓮霧,也都是特別從產地專送上來的達人自慢之物,甚至盒子裡還附上小卡片,不但貼心多禮問候佳節愉快,還註明了食用建議、產地出處,讓收禮者喜歡的話可以再去訂購,也順便幫台灣果農做廣告,真是一兼好幾顧。原來是客戶先生的太太啊!

這樣專業的「老闆娘」,這兩年我遇見了兩個。除了這個每次送禮都送到大家皆大歡喜的太太,還有另一位日商的台籍老婆,她不太訂購甜點水果禮盒逢年過節的送,倒是經常提著大袋小袋的燒仙草、紅豆湯犒賞辦公室員工,甚至我還收過她請傭人熬煮的燕窩,走刻苦的貼心路線,不僅花錢,還花力氣跟功夫,不用花大錢,卻讓收禮的人覺得不好意思的很感謝。
 
如果說我有什麼夢想中的職業,「專業老闆娘」必定是其中之一。這個工作的好處有:
1.         工作時間非常彈性,
2.         可以名正言順地穿戴漂亮、光鮮亮麗,
3.         既可滿足購物慾,又可以讓別人開心,
4.         付錢讓我購物的人還會跟我說謝謝。

 
這次是均鎂的北海道戚風蛋糕。原本看到紙盒上面寫著 JUN MEI,還瞥見招牌鳳梨酥的名號,一時之間還誤以為是台中的俊美咧!打開盒蓋後看到六個方形、灑著糖霜的小蛋糕,才知道自己完全誤會了。不過瞧見頂部膨脹後冷卻縮水的不規則表面,就知道一定會很好吃。

蛋糕是放在小紙盒裡面烘烤完成的,非常方便取用。晚上拿回家還沒吃正餐,就迫不及待拿出一個來嚐味道了。拿出禮盒附上的塑膠小湯匙往下用力一挖,才知道這個戚風蛋糕是蛋糕與鮮奶油結合的糕點。

蛋糕體的蛋味很香很重,搭配綿綿密密的鮮奶油,真是絕配,增加了口感上的濕潤度,也讓奶蛋味道融合到絕妙的極限。仔細觀察製法,應該是將麵糊直接倒在方形紙杯中進爐烘烤,之後再由上面直接灌漿﹝鮮奶油﹞到紙杯底層,很像泡芙的作法。

 
在口感及味道上我認為無可挑剔,可惜紙杯難免有紙製品的味道,因此吃到下面蛋糕體及鮮奶油接觸紙面的地方,就會有紙的氣味影響了這戚風蛋糕的味道,非常可惜。如果可以把這個小小的缺點剔除掉,那就更完美了。雖然我也想不出來有什麼辦法可以替代這個小小紙盒的便利性……好好好,我必須承認要求的是那種,過於吹毛求疵的體貼。
 
冰了兩天還是很好吃,只要團購的時候不要太貪心,一次買太多放在冷藏庫增加自己的壓力,相信大家都能在賞味期限前嚐到味美鬆軟的牛奶戚風蛋糕。
 
 
均鎂糕餅公司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平路302號
電話:03-552-8898 


信義鄉農會﹝玉珠葡萄﹞
電話:049-279-1949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明德村新開巷1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