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苗栗之前,我們先到銅鑼早市裡的《小宋》吃午餐。
 
雖說是用午餐,不過那時已經是下午快兩點了,早先在《荷塘居》也吃過了一些小點心,不會餓得太快,更何況兩點鐘正好跟平常上班時的用餐時間一樣,到《小宋》的時間抓得剛剛好,蓬勃發展中的食慾,令人更期待已經肖想了半個月的紅油炒手。

 
炒手﹝NT 35﹞
 
炒手送上來時,就看見上面有著開胃的辣椒辣油,還有滿滿的蔥花,可惜了翠綠的蔥,我很怕留在口中的後味,拍照後就被挑掉了。

桌上擺著紅紅的酸辣醬,聽從在地人的建議,又多加了一點上去。充分拌勻後趕緊夾了一顆炒手嚐味道,果然是香辣十足,薄薄的麵皮輕柔的滑過舌間,戴上香辣的滋味,留下口齒間的肉香,是會讓人一再回想的滋味。真不愧是餃子館包出來的炒手。

 
乾麵﹝NT 35﹞
 
乾麵除了油蔥醬料及蔥花之外,還有提振香氣的韭菜,細麵條合適作為乾麵,因為容易沾染醬汁,厚度卻也不馬虎,因此還是保有很好的彈性跟嚼勁。好吃!喜歡的話一樣可以加一點紅紅的辣醬添加香氣。

 
豬血湯﹝NT 20﹞
 
最後一道是小姑姑大力稱讚的豬血湯,最近喝豬血湯只能去樂華夜市那家一進夜市左手邊賣蚵仔煎的店家了,《小宋》的豬血湯不僅料好實在,豬血非常Q嫩,配料冬菜與韭菜功不可沒,跟較為清淡的樂華夜市比起來,這碗豬血湯果然不負我們跑這麼遠來嚐它一口。
 
尤其豬血湯湯頭非常夠味,觀察了一下店面,發覺料理台旁一直滾煮著的大骨湯是其中美味的關鍵。人生中嚐過淡而無味、或者是僅有大腸氣味的米粉湯後,才深深了解在小吃攤中無論販賣什麼食物,仔細熬一鍋大骨湯頭對小吃來說是多麼的重要,甚至可以說是料理的初始。

從此有像阿伯一樣在開店之前先熬煮一鍋大骨湯,仔細小心看待湯頭的店面,在我心裡都默默地加上了二十分。對這道豬血湯來說,就是這湯頭為原本沒有什麼自我個性的豬血增添了許多香氣。

販賣古早味的小店,有著熱鬧乾淨的店鋪與實在的價格,供應令人回味無窮的好味道,曾經接受〈美鳳有約〉的採訪,有機會可得要去試試看喔!
 
 
小宋餃子館
電話:037-984-149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中正路184之1號




爆肝行全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