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桂圓蛋糕也是過年時節,令人肥到深處無怨尤的甜品。
 
《寶珍香》有挺傳統的名稱,桂圓蛋糕感覺上也是很有古意的小點心,外型卻很像國外的 Muffin,尤其圓形小巧的蛋糕上面,點綴式灑上了烘烤過的核桃,非常養生的外觀,使得配上古老名稱的蛋糕有著極為先端的外型。

咬開桂圓蛋糕就會明白,蛋糕上的核桃絕對不只是點綴而已,核桃厚厚的鋪上一大層,配上沾染桂圓氣味的甜糕,又甜又香的味道、又酥脆又紮實綿密的口感,桂圓蛋糕一開始就讓人驚豔。
 
更厲害的還在後頭,每咬下一口蛋糕都會吃到好幾顆桂圓,一直吃到最後一口這感覺完全都沒變,蛋糕體裡頭是非常實料、滿滿的桂圓,核桃、桂圓、以及蛋糕,互相搭襯互相烘托,一定是也有經過桃圓三結義,三者的組合協調細緻而豐富。

桂圓蛋糕一盒十二顆 160 元,一樣可以透過網路訂購,冰箱冷藏的話可以保存七天,不適合囤貨,分送親朋好友的話會比較好。冷冷的冬天來個桂圓蛋糕配熱茶,不但滿足口腹之慾,還頗有養生補血之感呢!
 
 
寶珍香餅店
 
電話:04-738-1635
傳真:04-737-0991
地址:彰化市彰南路二段165號
 
【延伸】

桂圓的功效:補血,安神,益腦力,養心脾。﹝參考自:中醫世界。﹞
核桃的功效:核桃可補腎益智、溫肺定喘、潤腸通便、皮膚瘡瘍。﹝參考自:第九封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