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在辦公室忘了帶回家,只好開工後補圖囉!
 
上回說到小珍珠,之前也說過會介紹小珍珠,就不得不提一下上上個週末的故事。那天我帶著刷刷重複上述的行程,走到小珍珠法式烘焙的時候略為遲疑了下,因為店面很小,而入口處有一個大大的高桌子擺了一籃籃的麵包,這樣的店如果店主或顧客嫌棄小狗髒兮兮,我帶著刷刷進去必定遭受白眼。
 
外面有個我沒見過的男人正在整理盆花,旁邊蹲了聽他們的談話是那人女兒的小女生,也沒見過,他們知道我站在那裡等,不抬頭詢問,我也不好意思隨便跟人搭訕。眼看裡面有兩三個正在選購麵包的人,心想別去挑戰別人對狗狗的觀感,等他們結帳離開在到門口去問問看是否方便讓我帶刷進去買個吐司。
 
結果我還在門口等待時,有位親切的、經常幫我包裝結帳的小姐剛好來上班,看到我呆呆地站在門口,有禮地請我進去。既然人家看見了我也看見了牙刷都不介意,我理所當然就近到店裡了。沒想到還沒走到放吐司的陳列架,外頭那個本來蹲在她父親旁的女孩突然大叫,「ㄟ~狗不能進來」,接著看也不看我ㄧ眼,對著櫃檯後頭的工作區喊到,「你們一個出來幫忙牽狗」。
 
我是絕對不可能讓任何陌生人牽牙刷的,其實就算是熟識的人我也必須確定那人知道刷刷力氣大又很愛掙脫,否則無論如何哪膽敢冒著失去她的危險,隨便把刷交給任何人呢!因此我馬上當機立斷說,「不用了,謝謝妳,我怕他會走丟。」隨即迅速地帶著刷刷走出納家店,從頭到尾沒聽見那位父親說半個字。
 
那天我極端不愉快的走完接下來的行程,連去《喬治屋》喝杯咖啡的興致都沒有,在小珍珠得到的待遇對我來說是很屈辱的,可是一方面又覺得店家不希望狗狗進去,甚至還提供人力幫我牽著牙刷,也不能說人家到底做錯了什麼事。總之情況變成,情緒上成為受害者,可是理智上又找不到加害者。
 
後來忍不住﹝我確實忍了一整天﹞跟朋友敘述這件事,當然我私心地找了個疼愛刷刷的人訴苦,朋友聽完後表現的比我更生氣,認為被僱用成年的工作人員都請我進去了,身為老闆女兒的小女孩跑出來展什麼威風,最過分的是身為老闆的父親竟然也任由女兒這樣,實在太不像話。
 
幾乎立即的,我就接受了這樣的說法,的確這樣的女孩子是很討人厭的,而放任小孩子這樣表現而理所當然地接受的家長更令人受不了。因為這個事件,我再也沒有、再也不會到小珍珠去買任何東西了。
 
這家烘焙坊從外面看進去小小的店面看起來很歐式、很溫馨,也是因為外表的關係,我試著進去買吐司吃吃看,從此經常買全麥土司夾藥丸餵牙刷,我也聽過《George House》的工作人員推薦他們的法國麵包。有款麵包好像是黑糖肉桂,強烈的香氣每回進去選購麵包時都會聞到,不敢吃肉桂的我雖然從未嘗試過,卻成為心目中想到這家烘焙坊時鼻端會聞嗅到的特色。
 
製作出來的吐司我挺喜歡的,以前買過全麥包著起思或是奶油的小麵包,味道口感也都還不錯,建議對以上的個人經驗沒特別想法的人,若有機會經過小珍珠時,不妨進去看看這家小巧的麵包坊有沒有自己喜歡的商品。
 
雖然對我來說,之前也已經表明過了,因為發生過這樣的事,今後我寧可經常跑 7-11 買老是缺貨的全麥土司,都不會再去自取其辱了。狗狗與飼主在台灣已經夠弱勢了,無須我還去支持對動物不友善、對顧客不尊重的店家。
 
 
電話:02-2394-4222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243巷2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