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南路沿著、清真寺、聖家堂一路的綠意到新生國小的轉角進金華街,金華街永康街區塊別有趣味、風格各異的特殊小店,應該可以說是從金華公園對面開始。
 
在那一排有著生機販賣、古董茶具、兒童外文書店、家居精品店的商店中,我找到了固定品嘗一杯好咖啡的地方---《George House》,暱稱﹝自己私下喊的﹞《喬治屋》。

《喬治屋》專提供世界頂級產區咖啡豆,提供三十餘種代表著口味各異的不同產區咖啡,在這裡我不想假裝自己對於咖啡有多懂,到那裡品嘗咖啡的好處就是,隨著當天當時的心情,喜歡口感濃郁一點的或是清淡一些的;鍾意苦的、偏酸的、或是味道均衡的;或者有時候就只是單純想要來點不一樣的,只要能確切說 明自己的喜好,服務人員自然可以提供好多個產區的咖啡,供顧客自己選擇。

同樣的,在許多專門的咖啡店裡,這種用來跟品酒品茗一樣,欣賞、品嘗、研究的咖啡,通常都是虹吸式煮法,豆子研磨好之後,會先送到顧客桌邊,在品嘗咖啡之前,先品嘗咖啡豆的香氣。
 
在《喬治屋》,這個品香的過程分為三道,第一道先讓顧客聞玻璃壺中剛研磨好的咖啡香;第二道專業的服務人員會先搖晃玻璃瓶,讓咖啡粉在瓶裡充分跳躍鬆開與空氣結合,再聞嗅香氣的變化;第三道用手包覆住玻璃瓶後搖晃,以手溫再將咖啡粉的香氣突顯出來,咖啡粉的香氣又有不同 的表現。
 
咖啡煮好後,分別盛裝在白瓷咖啡杯、以及小小的玻璃高腳杯中,玻璃杯提供了讓品嘗者觀賞咖啡色澤、品嘗咖啡香氣的作用之外,杯裡少量的咖啡冷卻的溫度也會比有點保溫效果的白瓷咖啡杯稍快,方便顧客嘗試不同溫度之下口感及香味的變化。在這裡,我學會了好的咖啡無論是熱熱的、溫溫的、或是冷冷的品嘗,每階段呈現不同的香氣及口感,也體會到咖啡中的酸味、苦味,何來迷人之處。

初來乍到的新顧客,咖啡送上後,還可以得到觀賞品嘗咖啡教學的機會,服務人員會自備一個小杯水,建議品嘗咖啡時可以小口吸啜咖啡,之後含在嘴裡一會兒,閉氣﹝或用手幫忙捏住鼻子﹞吞下咖啡,把手放開後可以感覺鼻腔中濃濃的香氣。以上這一段貼心地會有專人示範,不會不明白這一系列的動作如何達成。

《George House》沒有特別厲害或名人加持的裝潢風格,兩層樓的咖啡店採簡單的佈置及舒適的沙發座椅,讓人在裡面感到非常放鬆,那一棟樓一樓的店面都是挑高的設計處理,從外面看覺得寬敞,坐在裡面覺得採光良好,透過大面玻璃看著對街的公園,特別愜意。
 
因此週末假日的午後,也會有這樣的行程:帶刷刷走巷子到永康公園附近的花店買花,再到小珍珠買牙刷配藥吃的麵包,最後就到《喬治屋》喝杯咖啡養精蓄銳。這樣一趟行程通常可以花上一個到一個半鐘頭,刷刷運動到了、我喝到了、脫脫﹝居住房子的暱稱﹞也得到香花陪襯。
 
 
 
台北
電話:02-2327-9937
地址:台北市金華街247號﹝金華公園正對面﹞
 
台南
電話:06-222-9969
地址:台南市赤崁東街巷內
 
台中
電話:04-237-82220
地址:台中市五權西一街5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