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愛咪需要常常搭高鐵全省跑透透,高雄似乎成為供應她所有喜愛東西的地方。
 
已經約有一整年的時間,愛咪僅讓高雄某髮型師弄她的頭髮,先是興沖沖南下讓他燙髮,那個捲度以及設計出來的髮型讓她對自己的新造型鍾愛不已,而且每次捲度稍有變直或是髮型需要修剪,都可以依著那個燙捲的程度加以變換,就可以有也是很好看但是有變化的新髮型,至今八個月有餘,捲度還是很自然漂亮。

訂製她上班提用的公事包也是,特地選南下高雄的時候去選皮料定做,還寧可等上好幾週,在親自下去拿。拿回來的皮包真是好看,無論是皮料或是做工都挑剔不出毛病,難怪她願意跑那麼遠去定這個包包。

這次她發現的寶物是蜜地瓜,在地的說法應該是「地瓜糖」。剛開始是在地的同事介紹,熱心買一盒來讓愛咪吃吃看,誰知愛咪吃下第一口Q軟香甜的蜜地瓜後,馬上回頭再跟店家買上四盒預計帶回台北,才願意隨同事上計程車離開。

以前學校旅行到外地的時候,我最喜歡看到遊覽車停下來的土產中心前,有一個大大的鍋子賣蜜地瓜,不知道為什麼對這個台北少見、但其他地方到處都有的小零食特別感興趣,每次都一定買一盒來吃。

但是出外旅行畢竟不是常有的是,讀五專的時候公館下車的地方正好就是賣像蜜餞魷魚絲一類的零食點心,我總會買個別包裝好的蜜地瓜來做點心果腹,對於從小家裡就沒有零食也沒有吃零食習慣的我來說,蜜地瓜是很特別的存在。

麥芽糖包裹的地瓜塊閃爍著金黃光芒,,散發出甜蜜的香氣,一口咬下先嘗到出麥芽糖特殊的香甜感,最厲害的是 QQ 的口感,那真得需要不馬虎的工序才能呈現出的彈牙感,難怪讓愛咪願意千里迢迢提回家來。

這次南下高雄愛咪又不嫌麻煩帶回來了幾盒蜜地瓜,保存在冰藏室裡隨時想到叉幾個起來吃,冰冰的地瓜糖甜膩在嘴裡,每次的咀嚼都因為對這點心的過往回憶與印象,而豐富了品嚐它不同層次的味覺感受。
 

 
 


吉伯 地瓜糖
 
電話:07-338-1408 / 0956-603-94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 218-5 號﹝新光三越百貨斜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