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開始變冷的時候,從貼心的朋友那兒得到了兩盒花草茶做為禮物。德國農莊的有機花草茶,據說是在 Dean & Deluca 看見然後被邀請試喝的,覺得品質不錯而且似乎對身體有益,因此就算價格挺高貴的,還是買了自用及送人。
 
從小家中就有喝茶的習慣,已經習慣有茶為伴的生活,唸大學的時候喝得更兇,睡前還會特地泡一杯放在床頭桌上,一起床伸手就得喝杯泡得冰冰濃濃的隔夜茶,行之有年的習慣。直到後來發現這是讓我天天胃疼的原因之一,慢慢戒了這習慣,後來人家告訴我泡太久的茶不能喝,裡面的茶鹼對身體不好,喝茶的時候便養成經常換茶葉的習慣,不喝則已,一開始喝茶就會發覺茶葉的用量變得更大了。
 
幾年下來收藏了許多馬克杯、咖啡杯、紅茶杯組,沒特別提過的是,其實茶也不少。從台灣的高山茶、烏龍茶、紅茶、白毫銀針;到日本的抹茶、玄米煎茶、有機綠茶;法國的 Mariage Freres;好友從印度帶回的紅茶;當然還有英國買回的阿薩母、大吉嶺……各式紅茶。
 
最常喝的還是高山茶、烏龍茶之從小習慣的味道。有閒情逸致用茶的時間,平日一定得是下班回到家,用完飯洗完澡之後,那時通常已經超過十點,紅茶容易在牙齒上累積成咖啡色的茶垢,也擔心天生有夜貓子基因的我越夜越精神,一大堆紅茶們相守在櫥櫃裡,等待偶爾被拿出來亮相。

德國農莊的商品有很多種類,都是榮獲歐盟有機世界認證的優質茶,這次收到的這兩盒茶,分別是〈神奇女人花茶 Woman’s Activity Herbal Tea〉以及〈活絡養生花草茶 Ginger Fresh Herbal Tea〉,都是屬於有機花草茶的系列,全系列商品不但有不同的配方對健康產生不同的療效,而且不含咖啡因,睡前喝也很好,不用擔心影響生活作息。

〈神奇女人花茶 Woman’s Activity Herbal Tea〉

成分:橘皮、肉桂、茴香、甘草、小荳蔻、薑、歐白芷、蒲公英根、丁香、杜松子。
由歐洲調茶師及東方中醫師所調配的女性專用配方,可舒緩女人在經前煩躁的情緒,提升睡眠品質,並可促進全身新陳代謝,調整體質,協助排便順暢,非常適合女性長期飲用。
【孕婦不宜飲用‧不含咖啡因】
上面資料節錄自官網
 
聽說這茶喝了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喝下後果然有溫熱的感覺。茶湯的味道比較厚重,好似茶界的印度咖哩。

茶包裡的成分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完整的材料與形狀,不僅說明了茶包的品質,更讓這茶包經久耐泡,平均一個茶包可以沖四五杯茶味道才會變淡,因此一盒茶六個立體茶包要價 320 元算是天價,但以可沖泡的茶湯來計量的話,就比較可以接受了。
 

〈活絡養生花草茶 Ginger Fresh Herbal Tea〉

成分:檸檬草、薑、甘草根、萊姆片、薄荷、胡椒
可暖和身體、提振精神並可協助促進新陳代謝、腸胃消化,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減少疲勞感適合熬夜、或容易疲勞者,輕爽無負擔,讓身體回復到最佳健康狀態 。
上面資料節錄自官網
 
活絡養生花草茶的味道清爽,比較討喜,光是薑跟薄荷的組合,就夠令人覺得提神醒腦的了。茶包一樣非常耐泡,一天喝不完的放在冰箱裡冷藏著,隔天沖泡出來的,還是一樣的味道。
 

大方的售貨小姐另外贈送金黃色透明的收口布包,一個盒裝立體茶包附贈一個試用包,以德國農莊的高售價來說,一口布包價值 100 元了呢!試用包的茶種是〈舒眠花茶 Good night Herbal Tea〉及〈幸運花草茶 Release Lucky Herbal Tea〉,前者的效果是紓壓,後者是幫助入眠,對現代人來說都是需要的。
 
〈舒眠花茶〉喝起來很像 AVEDA 的〈康福茶〉,不曉得誰比較貴,至於〈幸運花草茶〉味道我已經不太記得了,可見試用包給的實在太少,需要再去補貨購買的時候,現場再試一次它的味道。另外,其他的茶品系列,例如黃金歲月水果茶、優酪乳水果茶、皇后煎茶﹝有機綠茶﹞、甜橙瑪黛花茶……看起來都非常吸引人,也希望可以有一親芳澤的機會。
 
說到這裡,有家我很喜歡的茶店卻一直無法介紹,因為店內禁止拍照的緣故。

店址位於金華街麗水街口的《Maussac摩賽卡法國茶館》,店裡依產區劃分,精選非常多種類的各是不同茶款,點用的茶品服務人員會沖泡到試飲程度再裝壺送上來,不用擔心放久了茶味濃厚苦澀,在這家店裡無論是單純沖泡或是做成奶茶,巧妙各有不同,都能達到恰到好處的程度。
 
除此之外,茶凍、糕點、小餅乾、熱煎薄餅……小食我都試過,在很多餐廳的下午茶拿來濫竽充數,送上桌吃了白白增胖、不吃丟掉浪費,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一些小點心,在這裡都是精心巧思做出來的細緻小品,店家的用心與誠意讓人很滿意。
 
 
德國農莊  B&G Tea Bar
台北誠品信義店B2
台北誠品敦南店B1
微風台北車站2樓
微風廣場B1
新光三越台南中山店B2
新光三越台南新天地B2
新光三越高雄三多店B2
 
 
摩賽卡 法式茶館 餐廳 ﹝Maussac - Tea Boutique & Salon﹞
電話:02-2391-7331 / 02-2391-774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24號
營業時間:11:30 ~ 22:00
 
【延伸】
●  D&B 德國莊園‧《midnight》:德國莊園的愛用者,推薦的幾款茶都很令人心動。
●  Buy~Tea Bar 德國農莊【冷薄荷花茶】‧《百寶箱~my life, my baby, my work》:也是愛用者的推薦。
●  【摩賽卡法國茶館】貴婦團寧靜午茶‧《Fanny 遊樂事件簿》:超詳細的介紹,超美的圖片。
●  摩賽卡。法式茶館‧《小凱的大圓圓小圓圓》:美圖加詳細的文字說明,值得參考。
●  [食記]摩賽卡法國茶館‧《okgy的秘密基地》:茶館的詳細介紹,還有餐點的照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