餃子一直都不是我喜歡的食物,不管是高麗菜餡、豬肉還是海鮮,乃至於事後會在口中留有重重口味的韭菜餡,吃一顆跟吃一盤的味道總是一直在口中重複著,很容易的感覺到膩,反正在我的心裡,餃子絕對不是一個選項,非常不討喜。

直到上回我在微風廣場發現,粉紅色盒子包裝的幸福滋味餃子工坊。這盒綜合口味的餃子,用彩色的麵皮包裹不同口味的餡料,有蝦仁、泡菜、玉米豬肉、三鮮……等等不同的組合,而且依照口味分別用不同顏色的紅蘿蔔麵皮、紅麴麵皮、南瓜麵皮、墨魚麵皮……不同食材製成的外皮包住,在視覺及味覺上有多樣的變化,可以在一盤餃子裡吃到各式各樣不同的食材,我想,我應該可以買來試試看。

某一天下班後又是很累,沒有帶便當回家,也懶得煮什麼花工夫的晚餐時,從冷凍櫃裡拿出了這盒餃子,選了不同的顏色下了鍋水餃,發覺麵皮的顏色越來越鮮明,起鍋的時候不但盛滿了一盤色菜繽紛豔麗的餃子,似乎還可以看見外皮Q軟彈性的光澤。


趁著調好的醬料還沉在盤底,沒有把顏色弄亂的時候,幫餃子照了張全體留念合照。試過了大部分口味後,我發覺玉米豬肉、三鮮、跟芹菜魷魚是比較特別,但又表現非常出色的前三名,盒子裡還附上訂購單,可以專門訂購自己喜愛的口味,也可以像我這次買的一樣,買一盒裡面有隨機挑選不同餡料的繽紛綜合手工水餃。

一粒餃子五到六元,不算便宜,當然也不是市面上最貴的,偶爾想要變化花樣,或是跟我一樣受不了吃完一整盤同樣味道,完全沒有變化的人來說,煮上一盤什麼口味都有的餃子,應該是可以嘗試看看的作法,就算不買他們家的餃子也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