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晚上,才剛回到家不久,就收到卡羅打來的電話,說是送禮來啦!

卡羅家住桃園,送一趟禮可不容易,千里迢迢跑上來送了一包東西,看起來清新的綠色塑膠袋,裡面裝的可是高貴的心血---一整包滿滿的巧克力點心。

幾樣看來顯得不規則狀的巧克力點心,外表是討喜的霧面深巧克力顏色,看得出來應該是進口的黑巧克力成品,外頭裹上的可可粉,嫌膩於太甜的點心的習慣,讓我看到這些要圓不圓、說長不長的點心產生好感。
 
怪異的長條形狀首先攫取了我的注意,卡羅事先說明了這裡面是橘條。當我第一次吃糖漬過的橘條搭配苦甜巧克力時,心裡真是讚歎這兩樣食材互相拉抬對方身價的品格。

橘子酸甜甘美的滋味,跟巧克力合力營造出的高雅滋味,在還未嘗試之前,是我一直認為必定要含微量酒類的甜品才能表現的特色。荷蘭進口的橘條,還保留水果的部份口感,跟我以前對橘條乾乾扁扁的印象又改觀了。
 
夏威夷巧克力,咬下的一刻絕對會被酥脆的果仁,以及馬上充滿口腔的香氣震攝住,大而完整的夏威夷豆,外面只裹了一層薄薄的貝可拉普愛瑪巧克力,真的很實料,味道超讚!

杏仁巧克力也是一樣實料,雖然是巧克力專賣店出品的,卻技巧性地放下身段,把主角讓給果仁做,口感及香氣由杏仁果負責,巧克力負責美化的點綴以及口味的柔和感。仔細的由品嚐美食的角度出發,讓巧克力在主副角色之間轉變,讓人真正體驗她的美好。
 
酒漬櫻桃巧克力,不但挑選進口的昂貴酒漬櫻桃,為了融合櫻桃的果味、酒的濃烈,酒漬櫻桃外頭先裹上了一層薄透的白巧克力,再包上一層較厚的黑巧克力。

因此一口咬下的時候,首先感覺到櫻桃的多汁,隨即酒的香氣搶先盈滿整個口腔,等到酒氣稍退,白巧克力淡淡的香甜奶味、黑巧克力的可可香及濃密的口感、以及櫻桃的果味層次豐富的堆疊展開,絕對是巧克力甜點界中的天后。
 
﹝寫到這邊,不知怎地突然想到神咲雫……大概是因為酒的關係吧!﹞

義式二烘餅乾,才打開包裝袋而已,就有股香草的氣味飄散出來,孔洞頗大的乾硬式麵包,是為了沾咖啡、容易吸水設計的,豐富的果仁以及濃厚的香草氣味,使得無論搭配香濃咖啡,或是乾吃都很不錯。

可可雪球雖然感覺好像乾乾硬硬的,但咀嚼中慢慢感受到的濃厚巧克力味道,以及爽口的酥脆口感,不小心就把整包嗑掉了呢!果然是容易讓人輕忽大意之作。
 
最後的這個黑魔鬼蛋糕,應該可以稱為是《SK 巧克力酒窩》的代表作吧!只使用奶油、貝可拉普艾瑪巧克力、蛋、糖、杏仁,而完全不添加任何麵粉的蛋糕體,嚐在嘴裡綿滑細緻而且香氣十足,逼近生巧克力的口感,然而不甜不油爽朗,再加上杏仁角的中和,絕對沒有直接品嚐巧克力本身的甜膩。
 

我一直希望卡羅可以發達。因為無論這個人擁有多還是少,最為受惠的永遠都是那些被丟在路邊、被人棄養、自己跑來的流浪犬,無論她的生活過得寬鬆愜意、或是必須克勤克儉,我也能透過她記錄生活中的隻字片語,感受到她對於照養這些流浪動物的愛心,以及有時候為自己能力有限流露出來的無奈。
 
經過了這好些時候,《老德》的卡羅去上課了、進修了、沉潛了,再出發成為整天幸福地浸膩在《SK 巧克力酒窩》的卡羅,祝福她在這之中找到快樂,也得到成就!
 
 

SK 巧克力酒窩 的產品簡介:還看得到製作的所有原料喔!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