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中午,某位超級令人喜歡的﹝客氣、準時的﹞客戶,又派了秘書又推門進來,送上一盒蛋糕。
 
收到這位客戶託秘書小姐送的甜點,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平日看起來嚴謹的客戶先生,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對於名店或是大人氣的甜點非常有研究,每次送來的都是既有名氣而且真的非常好吃的糕點。因此孤陋寡聞的我,雖然對於一個八吋的提拉米蘇蛋糕,竟然出自一家就叫做提拉米蘇的店,內心覺得非常古怪,但憑藉著之前良好的紀錄,全體同仁抱著熱切的期望,在下午的工作空檔,趕緊探望暫居冰箱的這盒蛋糕。

掀開盒蓋,看到了該店的美麗標章、一小張牛皮紙條講究的食用及保存建議、還有一小段關於「提拉米蘇」這名稱的由來:
傳說中"提拉米蘇"的由來:
在一個征戰的年代,一個煙硝瀰漫的異鄉國度。
妻子為了即將遠行的丈夫,將家裡僅剩的乳製品做成一份充滿愛心的甜點-----提拉米蘇(意味「帶我走」)
雖然無法將我帶走,也將我虔誠的心意帶走,用我誠摯的心化成對上天的悲憫請求,佑我心愛的人,平安歸來------是浪漫的、是愛情的一種傳說…………。
 
就在這動人淒美的心情下,緩緩掀開盒蓋,也許情緒的醞釀幫助了視覺的感受,外型就跟一般八吋提拉米蘇一模一樣的蛋糕,此時看起來分外動人。提拉米蘇精緻蛋糕講究做蛋糕的原料,一定要新鮮健康,並採用無污染的「中央山脈砂婆噹水源」﹝有誰知道那是什麼?﹞,對於口味當然一點兒都不馬虎。

這份提拉米蘇由下而上共有層,Digestive餅乾、乳酪、咖啡酒巧克力蛋糕、乳酪、巧克力粉。講究食材的蛋糕果然不一樣,不但香滑濃密、入口即化,竟然還非常爽口。唯一我覺得少了一味的,是平衡提拉米蘇厚重奶味的咖啡酒,原本以為爲了讓口味變得大眾化,因此省去不用的咖啡酒仔細一看,是有出現在該公司的網站上的。
 
也許更是淡淡地若有似無的味道,讓這道蛋糕更符合台灣人的口味,現在訂購要到五月中以後才能交貨呢,難怪是受歡迎的提拉米蘇哩!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山五街三號
電話:03-852672﹝接線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六8:00~12:00,13:00~18:00﹞
E-mail:ms1@tiramisu.com.tw
 
台北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62號
電話:02-23256578
時間:10:00~20:00
 
台北承德店
地址::北市承德路一段55號
電話:02-25586758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