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醫師北上來上課,電話中只說了幫他順便買了些紀念品,讓他可以帶回家,也不過就是現在社會上最熱門的活動正熱鬧,大家一同分享些小東西而已,沒想到獲得了他從彰化來了了一個雞絲麵禮盒。
 
拿雞絲麵來當禮盒送人,沒眼見為憑之前,當然是意料不到的。仔細讀了盒子上面詳細的說明,原來是以前物資缺乏的時代,老闆想出將麵線油炸的保存方法,不但可以延長手工麵線的賞味期限,即吃即沖泡的做法以及獨特的香味口感,更讓雞絲麵成為一絕,變成現在大家都吃到的親民小吃。

據說這個台灣第一碗的雞絲麵,至今還是手工古法製作,並且不添加防腐劑。拆開硬挺的盒子一看,裡面一打的麵線,不但一包包個別包裝,連調味料都乾糙包裝在一起,把蠢人 + 懶人料理的精粹,發揮到極致,非常適合喜歡熱湯,而且下班後經常餓得等不及太複雜料理的 Ally。

依照潘醫師的指示,打開包裝後,就把這些麵小心的放進冷藏庫裡面休息,等有需要的時候再叫他們。為了不辜負這些遠道千里而來的雞絲麵,勤奮地到超市買些最愛的火鍋料、小白菜,還有最重要的雞蛋來陪襯他們,希望沒有怠慢了嬌客的失禮。

這個禮拜以來,三不五時就拿出包雞絲麵來煮,10 分鐘就可以得到一大碗有蛋餃、魚餃、香菇貢丸、水煮蛋、以及大把青菜熱呼呼的一碗麵,真是辛苦職業婦女的好朋友啊!我不喜歡油蔥或是炸香蒜的這些辛香味,後來嘗試著把外面那些調味乾燥物輕輕拍掉,發覺這樣也能做出一碗湯頭有味道,爽口又清淡的雞絲麵。 

油一點或是淡一點,濃厚一點或是淡雅一點,從細緻的雞絲麵裡面品嚐到的,是道道地地從小吃到大,台灣人的古早味,以及人情味。
 
 
 
【informaion】Taiwan No 1  的雞絲麵
清記冰菓店
電話:04-832-0157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中山路二段18號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