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八那段假期,外頭的天氣雖好,卻因為沙塵暴的關係,只好跟刷刷躲在家裡。撐到周六那天,實在不捨得整天把她關著當高塔裡的公主、溫室裡的小玫瑰,因此想了個方法,帶她到信義新天地去逛街,做半室外的活動。
 
最近如果帶刷刷到信義計畫區,行程中必定有到信義誠品地下樓用餐這個安排。因為食物種類選擇多樣化,座位之間安排的挺寬闊,而且在裡面用餐也沒有被排擠的經驗,因此到那邊坐下來吃吃喝喝,也成為只能坐在推車裡面無聊的刷刷,在逛街途中一項可以探頭出來吃東西,好玩的一環。
 
那天,我們吃完午晚餐﹝因為進食時間是下午五點﹞,刷刷也嗑掉一整晚生菜沙拉後,照例買杯現打果汁一人一半,當作飯後甜點。幾日不見,信義誠品的櫃位有了些許轉變,接近電梯口有家看起來非常溫馨日式風格的《小樽手作咖啡》,滿滿的都是人,我們也想去那邊嚐嚐鮮。

在吧台處找到位置,刷刷的推車剛好可以放在轉角檔不到人的地方,雖然背後就是走道,但是落座後感覺到舒適的安心。眼前就是菜單,定睛一看上面的價格,有點兒懷疑自己是不是看錯了,明顯比預期中便宜很多。我點了一杯熱拿鐵加上一份鮮奶油鬆餅,午茶價格是 150 元,Max 的單品咖啡也不過 80。

很快的東西就從裡面的廚房傳了出來,我的拿鐵燙到一個不行,就算靜置了一會兒忙拍照,還是燙到無法入口,這讓我開始懷疑這家應該對咖啡很內行﹝因為標榜手作咖啡嘛﹞的舖子,是不是真有能力煮出好咖啡,畢竟溫度控制是咖啡好不好喝很重要的關鍵。

果然,用力吹到頭暈,咖啡終於得以入口後,發覺還真一點兒味道都沒有,Max 加了鮮奶的單品咖啡,也是光有顏色跟氣味,而讓人有味覺失靈的錯覺。幸好我們有伴同行,可以在這一點上互相確認,而不是急著找醫生看。

送上來的鬆餅,鮮奶油上面彩色糖,已經一個俗氣到不行,旁邊放著一小坨葡萄乾,更是非常礙眼多餘,而這些都還算小 case。討論那鬆餅的品質,已經超越管他好不好吃的境界了,質地非常乾燥,五分鐘以後,也硬到一種牙刷吃起來剛好的程度,也就是正常人類的健康牙齒,不會想咬下去的堅硬無比。

最後,噁心的發現這家店最大的致命傷,我的杯緣上面,竟然有兩個粉紅色的口紅印﹝現在想起來還是非常噁心﹞,跟店員反應的時候,她還愣了一下,彷彿不知道我們在說什麼。最後一個簡短的道歉,決定換一個乾淨的杯子新的咖啡,我到廁所去洗嘴,責怪自己沒有更小心一點。
 
一杯比第一杯還要不燙一點點﹝所以品質算是很”穩定”﹞的拿鐵送上來,檢查了下是否整個杯子乾淨無比,再用衛生紙把杯緣用力擦乾淨,至今我還在想當天如果把錢要回來然後走人,會搞得很尷尬;但等待一杯重煮的爛咖啡還喝完,好像又沒原則又貪吃。

至少牙刷是開心的,吃了很多意外得來的鬆餅。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