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東西,是愛吃的愛咪一位同事買來送她的。
 
愛咪為了工作需要,整天必須跑來跑去,到各大醫院拜訪醫師。所以接了這份工作之後,愛咪一躍成為我認識的人裡面,唯一真正三不五時把高鐵好好利用,把全台當作一日生活圈的人。然後某一天晚上,她下班之後,提了一個硬紙盒一看就是裝蛋糕的盒子回來,說是今天跟她一起出差的同事,從台南賣給她的。
 
愛咪驕傲的愛現說,據她同事的情報,這個派在台南算是相當有名的美食,也是因為拿給我前媽媽阿姨已經嚐過而且大力讚賞,有兩位挑嘴的美食家背書,難怪她火力全開的大讚手中的派有多麼好吃吧!
 
可惜我那時已經挺飽,一方面腸胃實在沒剩下多少容量,一方面又得顧忌自個兒過分的體重﹝現在則是沒法管了﹞,不甘不願的在她百般催促下,到廚房隨便拿出一塊派來吃吃看。

我哪知道第一塊就誤重地雷,奶油上面看起來挺美觀的東西,竟然是我無論如何無法接受的椰絲,忘了那塊派推給誰了,椰絲的味道很恐怖,但派餡的口感跟味道真的還不錯。放下椰子口味的那一塊,趕緊到廚房裡準備再拿一塊。
 
這一份综合派的外觀看起來,都跟我平常吃的糕點或是我原本的喜好有很大的出入,上面的花紋繁雜多樣,顏色又鮮豔,看起來就令人倒胃,誰知上一塊挑了看起來正常一點的,竟然會是我不敢吃的東西,因之第二塊我選擇了以白色為基底,但是上面有鮮嫩綠色屑屑,很難看的一塊,坐下來嚐了一口,是正常的檸檬口味。

派的組合,是上面的厚薄適中的鮮奶油﹝以及配合餡料口味的擠花﹞,中間全部都是餡料,最下面是薄薄的派皮。派皮的味道很香,口感又脆,跟吃起來像冰淇淋,甜甜酸酸的餡料非常搭,難怪是令愛咪揚眉吐氣的代表作,之一。
 
《奇士派》決不是以外表取勝的偶像路線,那微酸帶甜的滋味,以及細緻綿密的口感,剛入口的時候覺得驚奇,彷彿是出乎意料的一道清新小品,就這樣不知不覺中,一口接著一口,一種口味換過一種口味,完全沒有負擔,不甜不膩的甜點,難怪讓人稱讚。

波士頓派是我到那裡都喜歡點來吃的一品,以前到馬丁喝咖啡,無論續上幾杯,點得還是同樣的波士頓派,就算亞尼克的這一味做得不盡理想,總是吃得到細微的麵粉顆粒,可想而知麵粉過篩的不夠徹底,或是工法不夠細緻。《奇士派》的波士頓派甜味很淡,而蛋糕體又非常輕盈,搭配奶油入口,真得不是亞尼克評比得上的。

就這樣,在原本完全吃不下任何東西的狀況下,被愛咪及《奇士派》逼得我又吞下了幾塊派,唉!這東西多好吃,問問一直被對著客廳的我們,守在廚房門口的刷刷,相信她會有最好的解答---雖然她一口都沒嚐到。


PS: 到底為什麼這麼多好吃的東西,都集中在台南啊,什麼時候我也去玩玩。

 
健康店
電話:06-213-0906
地址:南市健康路一段142
 
台北中坡店
電話:02-2789-0196
地址:北市中坡南路13號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