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小小的麵包鋪子,是經建國南路停濟南路口的紅綠燈時,無意中發現的。店面應該只有一點點,店面外頭總是站著人圍著小吧台似的櫃檯買麵包,看不真切到底是什麼樣子的麵包店。
 
第三次經過這家店面時,恰好正逢整個下午只吃下一碗魷魚羹米粉的飢餓,遠遠地看見這家麵包店,隨即要求靠邊停車讓我下去買來吃吃看,這家早就引起我的好奇的手工麵包,嚐起來是什麼樣子。
 
這個小小的店面,面對著馬路的果然是一個吧台,後面小小的空間擺了些機器、小冰櫃,方方正正的格局,還夠兩三個人在裡面工作的空間。店面的左側牆壁還有一個小型的專業烤箱,在我前面那個買麵包的太太,邊看著吧台下面的簡易菜單,邊問著感興趣的麵包,就看著接待她的大男生打開烤箱看看裡面,然後說還要 4 分鐘。
 
吧台上面擺了四、五個烤盤,裝著看起來都一樣圓圓且大小類似的麵包,除了一個看起來明顯是玻蘿皮上面有個紅點的麵包,其他的我都認不出來那可能會是什麼。菜單上面列了一大排選擇,但是明明吧台上面就只有四五種,不知如何是好的情況下,參考了列出的名目,開口問了負責販售的大男生。

就這樣,我買了三個「奶酥鮮奶麵包」、一個「奶酥蔓越莓玻蘿」、還有一個「鮪魚鮮奶麵包」。付了 140 元,拿了一袋麵包上車後,從放在膝上的的塑膠袋傳來的溫度,我才知道這些麵包都是熱呼呼的。趕緊打開塑膠袋,拿出一個外型樸素的奶酥麵包,發現裝著麵包的小塑膠袋,已經聚集了一些水蒸氣在上面,看樣子麵包是才剛出爐的。
 
以前住在麵包店樓上的時候,不覺得吃到剛出爐的麵包有什麼了不起,下午四五點時總是會有好多款式的麵包出爐,從三樓往下走個幾步,喜歡吃什麼都有熱騰騰的可以買。現在沒有那麼閒到哪裡等出爐麵包,只有自己心血來潮的時候,才能吃到又新鮮又熱的。因此,這些麵包是現烤的,真是一種令人欣喜的發現。
 
因為知道麵包是手工做的,在品嘗前先把麵包湊近鼻端仔細聞一聞,竟然發現有熟悉的酵母味道,就是那種外面專業麵包坊都沒有,但是我自己在家裡做會有的,一種揮之不去的酸甜氣味。撕開「奶酥鮮奶麵包」﹝20元﹞,發現剛烤出來的奶酥,就像奶油一樣軟油香綿,而且餡料非常豐富,一不小心就會流出麵包外面,甜味調配得挺好,吃起來卻也不會太甜膩。
 
光吃麵包時會發現,麵包非常柔軟,菜單上面有好多款不同餡料的鮮奶麵包,我想這應是用我曾經也嘗試過的,以鮮奶、奶油下去揉製,經過 24 小時低溫發酵的方式製作的麵包體,所以才能這麼柔軟,並且富有麵粉香及奶香,另外,一點點酒香也正是長時間發酵產生的特色。

回家後,忍不住又把「鮪魚鮮奶麵包」﹝26元﹞拿出來啃。裡面一樣是料多實在,香軟的麵包配上香噴噴的鮪魚,沒有一般太多餘嗆人的黑胡椒、洋蔥、或是其他辛香味道,就跟其他手工麵包給人的感覺一樣,新鮮、實在。
 
第二天早餐,我迫不及待的拿出「奶酥蔓越莓玻蘿」﹝35元﹞,原來我看到玻蘿皮上面一點紅紅的東西,是一整顆蔓越莓啊!整個麵包照樣實料的每一口都吃得到奶酥內餡,混合著蔓越莓淡淡的酸,中和了奶酥的甜,麵包嚐起來竟然非常清爽,如果我再提起勇氣來揉麵糰,這道麵包我一定得試著做做看。

不過,既然我已經發現了這家《馬路口 Maroco 》可以吃到現烤美味麵包,嚐起來聞起來的味道又跟自家揉製的一樣,令人吃起來非常安心,今後想吃手工麵包只要驅車來這裡買就好,還真的不需要辛苦揉上一個小時的麵,或是乾等感覺好像無止盡的發酵過程呢!
 
店家說要等上半個鐘頭的「超軟迷你鮮奶吐司」﹝50元﹞以及已經賣完的「港式冰心玻蘿」﹝35元﹞,還有人推薦一款「馬鈴薯鮮奶麵包」﹝22元﹞,我一定都要吃到。
 
 
 
馬路口
地址: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 190 號
電話:0938-063-680
 
烘焙私房
地址: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 79 巷 12 號 1 樓
電話:02-2708-8132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