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葡式蛋塔風靡台灣的時候,我人正好不在。少了群眾感染的影響,對於那外皮層層疊疊,综合香酥及滑軟兩種口感的蛋塔,未曾瘋狂癡迷過。讚賞是必定有的,但是從小吃的台式蛋塔,硬硬酥酥、較少油量得外皮,我可從來也沒有忘懷過。
 
Ami 跟 Linus 這對神仙眷侶,上個月底攜手到澳門一遊。Ami 愛玩,Linus 則是不得不每 4 個月出境一次,縱使原因各不相同,但讓他們經常可以互相作伴遊歷許多地方,真是令人羨慕。我這個為人姊的,也因次受惠不少喔!
 

譬如Ami 回程的飛機下午到台灣的,而我拿到的這盒蛋塔,是當天早上才從澳門安德魯餅店出爐的。很難想像這盒油滋滋、易碎的蛋塔,Ami 帶著它一路回到家有多不方便,更難理解的是,光是用烤箱隨便烤個三五分鐘,葡式蛋塔的香氣撲鼻、層層酥脆的口感,還有內餡甜而不膩、濃郁芬芳的招牌特色,盡然全都能表現出來,真是不簡單啊!
 

「幸虧 Ami 愛吃,所以我們才能吃到這麼好吃的東西。」對囉,為有這麼愛吃的人,才會覺得知道好吃的東西是麼樣的重要,才會千里迢迢帶盒蛋塔回來讓我們也可以分享。
 

所以,之前吃的蛋塔,當然比不上這家澳門道地名店《澳門安德魯餅店》的招牌;而今後品嘗到的,當然更比不上 Ami 辛苦帶回來的這一盒啦!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