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上到一半,突然接到 Ami 的來電,非常興奮的語氣,說她正在石牌某處排隊買包子。
 
「你知不知道包子先生?」聽得出來她的語氣,應該是在等著我高興的尖叫之類的吧!
 
但是……抱歉,「我只聽過甜甜圈先生。」在台北如果不知道 Mr Donuts 感覺就遜掉了喔!
 
「你不知道包子先生?」Ami 好像以為我在跟她開玩笑一樣,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好吧!你等一下有空上網搜尋一下就知道囉,我想 Max 生日快到了,當做她的生日蛋糕好了,買一盒可以大家一起吃,反正我們也沒那麼愛吃蛋糕。」
 
總之我在上班,不適宜閒聊,拿包子當蛋糕使用的想法雖然很奇特的詭異,我也為了避免增加談話時間的長度悶不吭聲,心裡不免贊同媽媽說,「雖然 Ami 是我們家學歷,但有時候真的很呆」這種評語。
 
所以在這裡真的要跟 Ami 道個歉才是。我‧錯‧了。
 

當天晚上 Ami 把那一盒包子拿來的時候,僅只覺得跟一般賣包子的比,這家用的盒子還挺有設計感的。結果掀開盒蓋一看,Ami 那些驕傲的語氣、想把包子當慶生用的蛋糕的心情,完全一目瞭然。
 
後來上網特蒐過之後才知道,這是一家特殊的包子店哦,包子內餡的種類繁多,總共有28種,分為:鹹的10種;脆皮系列6種;雪花系列5種;蒸籠系列7種。店家研發出不同口感的麵皮及各種不同口味、或甜或鹹的餡料搭配,創作出琳瑯滿目、令人眼花撩亂的選擇。
 
鹹的包子有各式各樣的口味,豬、雞、牛等不說,還開發了糖醋魚及墨魚口味的,可就厲害了吧!脆皮系列有點像烤過或炸過的,可以吃到包子另類的口感。雪花系列都是甜的,芋頭、巧克力、花生等等選擇都有,甜而不膩;蒸籠系列就比較接近傳統的包子,大多以花捲的形式呈現,還是有很多餡料的。蒸籠系列每個約 20 元,其餘價格約在30~35元之間。
 
為了讓大家可以嘗鮮試吃,店家特替推出嚐鮮組合,有分為 3 個一組、6 個一組、12 個一組的組合,Ami 選擇的當然是最厲害的皇家分享盒,售價為350元。基本上包括6 個鹹的:滷香豬肉包、咖哩雞肉包、精燉牛肉包、墨魚三星捲、糖醋鮮魚包、維也納起士包;跟6 個甜的:脆皮芋頭包、黑鑚巧克力、雪花紅豆包、雪花花生包、雪花芝麻包、脆皮奶皇包。
 

 這個皇家分享盒感覺根本就是 party 用具,香味四溢、色彩繽紛,看了就讓人心情高昂、躍躍欲試,不拿來讓親朋好友慶祝個什麼,一同分享著吃,就真的是太可惜啦!店老闆還特別交代,所有包子均未放防腐劑,要儘早食用完畢。能享用到這樣口味多變、食材豐富的安心食品,難怪 Ami 說那邊大排長龍,得等個二、三十分鐘才輪得到。
 
雖然無論我照相、蒸包子、還是在品嘗的過程中,Ami 一直強調說,她買的時候店家有特別交代,3 個小時內要吃完,深怕我們覺得那包子不夠驚為天人的好吃,可是說真話,這麼豐富的內餡,均衡的味覺口感,沒有人會質疑那半個鐘頭的排隊以及 Ami 千里迢迢的帶回,有任何白費工夫之處。
 
除了老闆的創意,讓 Mr Boaz! 呈現出與眾不同的外型、顏色、口味及包裝,這些眼睛看得到的噱頭之外,事實上包子的口味才真正令人感受到老闆的用心。那些別人想不到的內餡口味,譬如說墨魚、糖醋鮮魚、起司﹝我在別人那裡還看到有五更腸旺呢!﹞……等,除了食材別出心裁之外,味道也非常非常均衡。
 

《Mr Boaz !》的包子麵皮也是一大特色,豐富的內餡各自搭配包子多層次的麵皮,讓包子皮不只有白麵糰香,還呼應著與內餡交融的好滋味。抹茶麵皮搭配紅豆內餡、芋泥內餡的麵皮也和了芋頭香,滷牛肉包的麵皮上也塗上了牛肉醬汁、糖醋鮮魚包的上頭還搭配了翠綠海帶提味。足見老闆的用心。
 
Ami 今天才到新工作上任,據說頭一天除了上了一整天課之外,就屬被分配到一台全新高階 HP 的筆記型電腦,最振奮人心。不過說實在的,那台要價五萬多元的筆記型應該嘉惠不到 Ami 的姊姊,我。還是期待她哪一天可以在開會,或是拜訪醫院、客戶途中,可以再順便到《Mr Boaz !》帶一盒回來嚐嚐,那比較實在。

PS: 只顧著吃,圖片沒有拍好。包子先生自己的部落個裡有很多照片及問答集,去那裡看可能比較好! 


包子先生 Mr. Baoz
電話: 02-28215252
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二段77號﹝石牌路、裕民一路交叉口﹞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