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行程應該在吃完《小肥羊》之後就結束了,畢竟隔天要上班,而我是那種上班前一天需要好好在家裡做心理準備的人。如果要在新竹混到晚晚才開車北上,對我來說有點兒太拼了。
 
但是《小肥羊》對我來說,留在口腔裡的味道太重,因此不捨太快離開男友的 Ami 問說要不要去喝杯咖啡的時候,馬上得到我大力的支持。
 

這家咖啡館已經聽 Ami 跟 Linus 提了好久。Ami 時常說的,那是家有自家電腦控制烘焙咖啡豆裝置的專業咖啡專賣店,而且價格非常實在。以台北的眼光來說,這家電的裝潢有點太家庭化﹝因為雜亂的東西很多﹞,更何況以竹科的標準來看。
 
坐在裡面,可感受到這個專業的老闆,努力賦予這個店文化及藝術氣息,譬如說造型特殊的座椅﹝雖然使用久了,看起來有點兒髒髒的﹞、像 CD 的 Menu、特殊的背景音樂……等等,連同坐下來之後,才發現堆得滿滿的,一麻布袋一麻布袋的咖啡豆,都覺得有與眾不同的特殊氣氛。
 

我做的惟一一件錯事,就是在兵荒馬亂之中,習慣性的點了一杯單品咖啡。也不是說單品咖啡又什麼不對,相當於台北所有自家烘焙咖啡豆的價格,一杯 100 元的單品咖啡,我沒有別的說法了,就是便宜。
 
過了好久之後,我那單品咖啡的杯子早就空了冷了,Linus 那杯特製的歐蕾才緩緩送上來。Linus 秉持著大方純厚優良的個性,把那杯小小的咖啡歐蕾推給 Max 跟我試試看,還自豪的說這是他在布拉格喝到的好味道,此後對這美好的口味念念不忘,才跟老闆商量做出這杯點單上沒有的特製咖啡。
 
誰知道會好喝成這樣,香醇溫熱的咖啡非常順口,餘韻竟然是牛奶餅乾的香氣,我連續乾掉了 2 杯之後,第 3 杯才想到很節制很假細粒,最後那一口還真令人回味無窮。這是目前為止我心目中第一名的咖啡,有機會去這家店試試看喔!
 
 
地址:新竹市金山十街19號
電話:03-666-1347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