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巴克有一款大人氣的巧克力岩漿蛋糕,已經不是什麼奇聞了。從年初開始,開始陸續在各大常逛的、友好的網誌上看到大家介紹這款蛋糕。尤其是當它在某些人氣美食網上現身的時候,我真是有一陣子的錯愕。
 
對我來說,星巴克的咖啡雖香但很貴、點心蛋糕雖貴但很普通,只是園區裡面剛好有星巴克,有時候要跟老闆、廠商、客戶、同事找個地方喝咖啡又不想吸二手煙的時候,就只能屈就的地方。
 
所以雖然大家愛吃巧克力的興致如火如荼的展開,我還是持保留的態度做壁上觀,直到某一天下午 Winnie 竟然也透過 MSN 推薦起這款蛋糕。為什麼 Winnie 的推薦會這麼有影響力呢,原因有三:
 
  1.     這是唯一的親近朋友親身嘗試過的推薦。
  2.     Winnie 雖然不胖,但很愛吃,從北吃到南,而且還是美食團購天后。
  3.     目前已經定居在美食之都―台南,每天耳濡口染的接受頂級的養成教育。
 
幸好跟園區的星巴克工讀生都很熟,隨口提了一下這款蛋糕,馬上也得到正面的評價,說這的確是他們的熱賣商品,還熱心地先幫我預定好需要的數量,並附上詳細的口頭 使用\食用 解說,溫暖有禮的服務態度,讓人感到舒適的親切,統一企業訓練員工很厲害喔!
 
所以我鳳心大悅之下,馬上又買了他們推薦的比利時奶油鬆餅、及short bread。奶油鬆餅雖然稱做鬆餅,不過其實就是有著鬆餅樣子的薄脆餅乾,有這濃濃的奶油香味,拿來搭配它的,是花蓮產的蜜香紅茶,吃起來奶味、甜味、跟餅乾的香氣交錯呈遞,真不愧為推薦商品。
 
不過 short bread 雖然是星巴克跟著名的 Walkers 公司合作生產的,太多糖卻不香,有點令人失望。幸虧 short bread 跟奶茶是天造地設的一對﹝英國研究證實,BBC 有播過﹞,家裡沒有牛奶所以搭配 wedding 紅茶也許是個小小的錯誤,我們就姑且相信下次換成奶茶會稍微好一點吧!
 
岩漿熱巧克力蛋糕果然不凡,跟之前品嚐 Fondant au Chocolate的經驗相比,裡面的岩漿較濃稠、並且加強了巧克力的香味,剛好就是我喜歡的樣子。微波之後蛋糕體的口感跟剛出爐的蛋糕非常相似,可以吃到等待蛋糕膨脹成型的興奮感覺,雖然不愛甜的我還是覺得蛋糕本身可以在少糖一點,但是味道跟口感的確都在水準之上,難怪得到這麼多人的喜愛。
 
好像是因為「料理東西軍」曾經比賽過的菜色,很多人覬覦 Fondant au Chocolate 的美味,食譜是難得找到的中文配方,提供的聯結是以前整理食譜時收集到的,都可以參考看看。週休二日或是元旦連假的時候可以試試,因為畢竟星巴克不是天天都打八五折,其他的選擇又都比星巴克貴。做好了快遞一個來吃吃呵!
 
 
【材料】
甜點用巧克力  200g
無鹽奶油      60g
麵粉      4大匙
雞蛋     4個
砂糖      150g
 
【做法】
A:
   1. 蛋白跟蛋黃分開在兩個碗裡
   2. 隔水融化巧克力
   3. 將軟化的奶油加到融化的巧克力裡面攪勻
   4. 再加入蛋黃、糖、麵粉
 
B:蛋白打到硬性發泡
 
將A和B扮勻之後,裝入八吋原型模﹝先抹油﹞。烤180度,約半小時。
 
 
 
岩漿巧克力蛋糕 Chocolate Lava Cake《藍色起士魚 IN 舊金山》:有專業的圖片可以參考,還可以跟厲害的達人要食譜喔!
Molten Chocolate Cakes Recipe《Joyofbaking.com》:瘦子跟挑嘴的人參考這個。
Low Carb Chocolate Molten Cake Recipe《CarbWire》:想減肥的人看這份。
星巴克-巧克力岩漿熱蛋糕《派樂緹》:年初就看到的Christabelle 的原文推薦,於095/04。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