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到這個時節急遽發胖,大概就是因為出生在秋天的我,對秋天的食物也特別沒有抵抗力的吧!
 
上個月,跟著二子媽訂了一箱文旦,因為去年無節制的吃柚子文旦吃到胃發疼,今天決定就吃這麼一箱,特別愛惜的10個小小的文旦,珍惜到今天,才依依不捨地吃完最後一個。
 
我喜歡她的多汁清香,從切皮的時候,那股香氣隨著剝皮的動作,飄散在空氣裡邊,令人神清氣爽。剝下來的皮,可以擱在冰箱裡邊,維持幾天的好味道,隨著果肉入嘴,凝結在指尖的清香就越濃。
 
就跟喜歡啃雞脖子、吃螃蟹一樣,優雅乾淨的剃乾淨可以吃的部份、再好好的將欲丟棄的部份整齊擺好,總是令我有一種莫名奇妙、無聊的成就感,益發增添了享用美食的樂趣。
 
漂漂亮亮、形狀完整的果肉放在盤子上,就覺得賞心悅目,特地留下紀念照一楨,在沒有柚子、文旦可以食用的季節裡,還能著對今年二子媽訂的這個皮薄、汁多、清甜的文旦,望「文」止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