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收到朋友特地從香港坐飛機空運來台的月餅,貪吃鬼的心中多了份喜孜孜的甜蜜。

金色豪華的外盒打開一看,裡面四平八穩擺著四顆圓圓、大大的傳統月餅,分別是豆沙雙黃、蓮蓉雙黃、白蓮蓉雙黃、跟伍仁,除了最後一樣之外,都是我的最愛,尤其是「雙黃」這部份。

今晚草草用完正餐,迫不及待從冰箱裡面將那金澄澄的硬盒取出,考慮了一會兒,決定從應該較甜的豆沙雙黃開始。細細切開這個餅,哇,真不愧是我思思念念的「美心大酒家」為知名公司特製的作品,外皮細薄精緻、剛好包住內餡不外露,恰是多一分則太厚,減一分則太薄的了得功夫,豆沙餡香綿細綢、甜而不膩,更別說我最愛的鹹鴨蛋黃,油香滑亮、不鹹不燥,真是極品。

小時候只愛蛋黃酥,現在也許是因為稍稍懂得分辨好壞、或許是現在的月餅也越做越高級細緻了,收到像這樣的餅,還真捨不得把它們一口氣全都吃掉!這幾天收到這麼多好吃的餅,幾天前自己不小心忽略掉生日的粗心,也就全都煙消雲散了呢!

上週末做車經過東區一排都是小小精品店的區域,看到好幾堆人晚上十點鐘左右,正在準備烤肉的宵夜,朋友們聚聚,提前過中秋。這些天隨便經過哪個路段的騎樓,都可以看到大家愜意的圍著爐火隨性地吃喝。雖然生活在台灣,但究竟從何時起大家有志一同,從事中秋節烤肉的全民運動,實在不可考。

以前還住在萬大路時,每年中秋在飯店上班的阿姨都會準備月餅、滷味、零食,帶著外婆跟我們倆姐妹到青年公園野餐賞月。現在想想,日本人賞櫻賞楓、蘇格蘭人到王子公園賞煙火不都這麼做,懂得享受生活的阿姨,很久以前就發明了這個活動,後來搬離了萬華區,大學的時候,地點換到大安森林公園。

除了過年以外,中秋似乎是第二名強調家人團聚的節日。那年剛到英國唸書的時候,是七月底,才不久就到了中秋。八月十五當天,傍晚的時候,我正在倫敦的中國城。秋日倫敦的七點,天色微暗,隨意的在中國城隨便找幾本中文書的時候,忽然聽到二胡拉著「月亮代表我的心」,突然一陣心酸。總是這樣,弦樂器的弓扯的永遠都不是具體的絲弦,而是人的心。

前兩天晚上經過一條小巷子,又看到一樓的住家擺著烤爐跟桌椅,大夥兒暢快吃喝的情狀,感覺真是愜意!也許空氣品質不佳,在高樓叢林中也很難看到清楚的月亮;也許馬路上車來人往,灰塵飛揚,其實不是很衛生,但是居住在台北市,能藉著佳節的氣氛大夥兒就地同樂,已經夠好,我們還要求什麼呢!重點是相聚團圓的心意跟溫情啊!


《食記》美心迪士尼米奇小隊造型冰皮月餅《魔鬼甄與天使嘉
最愛的冰皮月餅《逍遙去踢土
食在香港~飲茶篇~美心大酒家《My Life Styele~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