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無同款》是小姑姑介紹的,果然是不同款。 

一回跟著大家到小姑姑家裡作客,閒聊到甜湯的時候,小姑姑直呼說他們家附近的某家小店,有非常軟Q有彈性的粉粿,好吃的不得了。隨即吩咐乖巧聽話的長子去跑腿,一人一碗,所有人都嚐的盡興。 

因為外婆不太吃粉粿的關係,或者那東西長得太鮮黃也有部分原因,總之從來沒特別有「好想來吃個粉粿」、「粉果真好吃」吃類的想法。再說,那也不就是光吃口感,其實根本沒有任何味道的東西嘛! 



《無同款》這個店名,除了顯示正港台灣味、宣示店家對於所賣小食的自信之外,一家小小的店面,本身也分有左右兩個小擔頭,雖都是甜食小吃,但真的是不同款。 左邊那家標示著「超好吃、超Q」註解的、紅字黃底大大的圓體「米苔目‧粉粿」,可以從米苔目、粉粿、綠豆、紅豆中任選一到四種料,隨意搭配。糖水是碎冰塊家自製精煉,濃稠的糖膏,有種我已經旁敲側擊的試探了兩次,老闆堅決不露一絲口風的獨門香甜味。

 另一邊寫著「龜苓膏、綠豆露、杏仁露」的攤子賣的,實際上絕非字面上看起來,一碗碗的甜湯。實際上,綠豆露跟杏仁露看起來就跟龜苓膏一樣,用綠豆湯跟杏仁湯做成的果凍產品,應該說是綠豆凍跟杏仁凍。其實我也是買回家一打開才知道,難怪攤子上還用黃紙貼了一句「養生、體內環保」的廣告語,大概是搭乘寒天熱想出來的花招。不過還真好吃。 

四種料任意搭配的冰品,一碗一律25元,龜苓膏一碗30,買幾晚都一樣。綠豆露、杏仁露則是一碗25元,買四送一,這五碗可以兩種口味任意搭配,害怕杏仁味道的我,帶走了三晚杏仁露給家人夏日退火清涼,聽說味香實料。

 一碗25元的甜品跟30元的龜苓膏,以台北的物價來看,算得上是便宜了吧!店面就在我現在開始必須每週報到的建成中醫對面,自然而然成為我每週必買的解乾燥口熱的養生聖品。看中醫,因為有《無同款》可以期待,遂成了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無同款》總店
電話:(02)2337-0678 / 0935-570-755 
地址:台北市和平西路一段163號﹝泉州街口﹞
批發 / 團體訂購 / 大量可送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