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fully Chocolate


當二子媽這樣自己擁有專業設備---令人心生妒忌的美國進口﹝進口商是身強力壯勤奮的二子爸﹞自動攪麵機,以及受過專業訓練並獲得好評的西點製造家,稱讚紐西蘭某個小鎮的派、百貨公司上面某家炸豬排飯、或是剛在康熙出現不久打過廣告的巧克力蛋糕好吃美味的時候,當然會不由自主的想方設法買來嚐嚐看。

蛋糕還在盒子裏用緞帶繫好,四平八穩躺著時,就可以嗅到巧克力濃醇的香味。她的香蕉巧克力蛋糕﹝沒想到有人跟踢踢姑一樣厲害,把這兩樣給加在一塊兒﹞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原本以為是香蕉蛋糕外層裹巧克力糖霜醬,切開後原來是巧克力戚風蛋糕中間夾層香蕉泥。香味馥郁優雅、口感綿密滑順,甜味來自天然果泥,所以能做到甜而不膩。

香蕉巧克力蛋糕需要事先預訂,我想是為了等香蕉成熟至恰到好處的時候吧!難怪會是最近北市的蛋糕界的人氣王!非得找一天嘗試做做看不可。


Awfully Managed

才剛為著沒有吃到二子媽特地留給我們的巧克力蛋糕失志扼腕、搥胸頓足,就傳來要幫 Ricky 提早過三十大壽的消息,馬上當機立斷、自告奮勇負責訂蛋糕,一定要試試看二子媽上回為了不想多等兩天而沒買到的香蕉巧克力蛋糕。二話不說快馬加鞭列印出從網路上抓下來的訂購單,ATM付了錢便趕進傳真過去。

好歹也是替人慶生,總不能屆時有任何變故吧!絕不幹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秉持這一向以來杞人憂天、居安思危的性格,傳真過後五分鐘馬上打電話去確認訂購完成,還在電話裡千交代萬囑咐這是為了幫人家生日快樂用的,千萬千萬不能出錯,並且要準時送達。這是上週三的事。

到了週四下午,接到 Awfully Chocolate 電話,說為了怕周五颱風放假不上班,週六早上沒法兒準時出貨,他們希望能當天做完請宅配周五晚上送達。雖然這樣感覺好像沒有剛出爐般的新鮮,收到蛋糕後還要忍耐一晚上不去碰它的痛苦,但至少保證 Ricky 的生日慶祝有我承諾的蛋糕,因此也欣然同意他們的建議,不然怎麼辦呢!颱風天嘛!

原以為週五晚上下班回家蛋糕已經在警衛室等我了,沒想到只工作到八點的宅配左等右等不出現,八點半打去詢問時電話上服務小姐搞半天查不出出貨明細來,只好請她們弄清楚狀況後回電。令人無法理解的是,稍早時已經急著趕去醫院看奶奶,還是在八點十分播電話過去,沒人應答只好留言請他們查詢處理,明明還是營業時間結果並沒有任何回電。

後來 awfully chocolate 打來說他們不知道為什麼並沒有出那張單子的貨,不過小姐客氣的說他們有看到單子上的備註,說一定會在原註明時間準時送上,還會賠罪加送黃湘怡簽名照﹝﹞,因此請我不必擔心。令人驚奇的,早上十點半我又接到電話了,他們說可否延後到下午五點前送達,因為他們已經試過各種方式跟宅配公司溝通,無法在十二點前送到。不過是訂購運送一個小小的蛋糕,可以搞出這麼一堆罄竹難書的麻煩來,真令人難以理解無法想像。

顧客花了140元的配送費用,因為自己本身出貨程序上的疏失無法準時送達,就算派ㄧ個工作人員坐計程車從桃園送到台北,十點半出發十二點也應該會到,更何況從京華城到台大,這麼容易就解決的小事,何苦打電話跟客人說明自己的辦事不力,還要求延後當初允諾顧客的指定時間?

最後最後,他們想到請計程車司機送,還但書說可能會是十二點多,因為要等司機從新莊去八德路取貨後,再送來給我們!

朋友問我說,訂一個兩口就吃完了的八吋蛋糕搞得這麼多災多難,我還會不會再訂一次......如果抱持著他們收不收到沒關係、何時送來都可以的隨意心情,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