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刷這次肝指數飆高、膽裡面有淤泥,邱醫師說,通常這都是因為膽固醇過高。
 
前幾年做血液生化檢查時,牙刷總是有血比較濃的狀況,雖說因為狗狗比較不像人類一樣,有較多種的心血管疾病,因此在正常範圍內,血稍微濃稠一點,並不需要太擔心,不過這次的狀況發生,我總認為長期的濃血狀況,也應該要負擔一點兒責任。
 
阿姨膽固醇過高,因為聽信電視廣告吃了一段時間的大燕麥之後,果然有很大的改善,從此這個效果深植我們家人心中,想到膽固醇,也一定順便聯想到大燕麥。在醫師配要加強保肝、利膽、止吐、固胃、以及降低膽固醇的同時,我也想在刷刷的飲食中添加大燕麥,不但可以改善這段時間吃雞肉飯沒有足夠纖維製造糞便的狀況,而且還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目前牙刷的餐點盡量以清淡為主,平時煮東西給她吃也盡量不加調味料,因此她的大燕麥粥都是以燙綠色花椰菜或是燙雞胸肉的湯汁為基底,取蔬菜或肉類的滋味,伴隨他們的剩餘營養做出來的。雖然不加鹽不加任何調味料,但這樣熬出來的大燕麥粥非常有味道,營養又好吃的樣子,也不覺得刷刷為了養生,忍耐吃難吃的東西。
 
這次的檢查讓我對刷刷吃進肚子裡的食物變得別小心謹慎,添加的大燕麥也是少量少量的增加,多花一點時間讓腸胃適應它。那時只能吃雞肉飯的牙刷已經兩天沒有便便,吃大燕麥的第二餐就有了令人滿意的進展,便出來的形狀完整而且軟硬適中,更加強了我對大燕麥的信任感。
 
一大罐燕麥有 800 克那麼多,除了刷刷吃了好以外,我自己也用牛奶熬了一些作為餐後甜點,煮好濃濃稠稠的牛奶麥片,加上一點點草莓果醬調味,很有季節感。很簡單的東西,既覺得好吃又對健康有利,難怪好多人推荐它。
 
週六檢查報告出來,GOT﹝肝指數之一﹞已經從 122 降到 37,小於標準值 41,很令人滿意。T-Cho﹝總膽固醇﹞也從機器無法判讀的高於 400 降到 267,終於落到 84~286 的範圍內,可以接受但應該還可以再改進。
 
另外兩項上回機器完全無法判讀的 GPT﹝肝指數之一﹞及 ALP﹝膽道阻塞指標﹞,這次測出的數值分別為 649 及 834,比正常值的 123 及 132 高出五、六倍之多,進步的狀況稍稍撫慰緊張的心情,未來一周將更為謹慎照顧身體,期待下回的檢查結果能更好。
 
由於刷刷已經可以正常進食,後來的配藥就可以像以前一樣,保留藥丸或是膠囊的形式,包在飯裡面讓牙刷囫圇吞,免除掉服藥的辛苦。投藥的方式也由一天三次簡化為兩次,未來的一周我也將不用非要每天中午時間趕回家餵飯餵藥的奔波,越來越輕鬆了,但我絕不會因此鬆懈,非要刷刷完全回復健康為止。
 
TJ Dog 的馮姐仔細關心了刷刷的狀況,建議我們帶刷刷去做一次完整的彩色超音波的檢查,可以把整個胸腔、腹部都看透透,避免任何黑白超音波、或是只著重在肝膽而忽略其他部位的疏失,我想等血液生化檢查出來的數字一切都沒有問題的時候,真該帶刷刷去好好透視一番。也免得愛杞人憂天的我老是懷疑東懷疑西的,卻沒有實質的幫助。
 
已上是刷刷這次複診的狀況,還是一樣得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的,希望下回的報告出來,有值得我愛現臭屁的地方。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blovesa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